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今天是: 欢迎进入杭锦党建网!
【杭锦微评】让我们有空就安静地读书吧
      来源:     发布日期: 2015-04-01

让我们有空就安静地读书吧

 

如今,人们似乎不情愿坐下来安静地读一本书了,而且把不愿读书归咎于学生时代被逼、忙于事业、没什么好书等等,一部分人还得了“晕书综合症”。

事实上,任何时候任何人,都应该在空闲时,坐下来安静地阅读一翻。读书讲究方法,唯有随意即可,陶渊明“好读书,不求甚解;每有会意,便欣然忘食”,这种自由自在、自得其乐,不是为了完成任务的读书自然读出的是好境界。当然,并不是说读书不能带有任何功利性,而是说不能急功近利,或把读书当作破解难题的工具,如孔子的“学而优则仕”,就是将读书过分功利化的一个助力。其实,读书的好处有很多,不仅可以帮助人们打发空余时间,还能帮助事业成功;不仅可以使人视野开阔、知识丰富,还能激发想象、开发智慧,因此说“开卷有益”。

书是人类知识的载体、进步的阶梯,人们都有与生俱来的求知欲,所以,读书既是一种生活需要,又是一种生活方式。当读书满足了人们的求知欲,帮助人们获得成功时,人们就会爆发出读书的激情,到那时,读书就不仅仅是一种享受了。

让我们有空就安静地读书吧!(杭组宣)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主办单位:中共杭锦旗党委组织部 地址:鄂尔多斯市杭锦旗锡尼镇 联系电话:0477-6621059 电子邮箱:hjqzzbbgs@126.com
技术支持:杭锦旗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蒙ICP备150030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