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今天是: 欢迎进入杭锦党建网!
学要入脑入心
      来源:     发布日期: 2016-06-30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对于“学什么”讲得很清楚,就是学党章党规,学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全旗“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座谈会召开以来,各级党组织围绕“怎么学”频频发力,通过集中学、宣讲学、结对学、网络学、上门送学、以考促学等多种形式,推动了学习教育的有效落实。学习内容和方式明确了,关键问题是学到什么程度或如何才算学好,许多党员在学习过程中发出了疑问。

“两学一做”,学是基础,要回答“学到什么程度”就要首先从思想上把握好“为何学”。我们组织全体党员集中、系统地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目的很明确,那就是让全体党员的党性修养提升一个档次,让党员用当前最新的理论知识武装头脑,让党的规矩和纪律深刻地印在每一位党员的心中,做一名“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明白了“为何学”就要在学习过程中带着责任学、带着感情学、带着使命学,力求入脑入心。

入脑入心,必须“学”在深处。毛泽东同志说过,学习的最大敌人是不到“底”。学深党章党规,就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做到明标准、懂规矩、守纪律,搞清楚党员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坚守党员为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线。悟透系列讲话,不仅要领悟其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更要掌握贯穿其中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参悟讲话背后的坚定信仰追求、历史担当精神、真挚为民情怀和务实思想作风,在实践中指导和推动各项事业发展。

入脑入心,体现为“做”在实处。知行统一、学用相成,把学习成效体现在立足岗位做贡献上,在行动中回答好“学”,才能学得深、学得透。要把党章党规内化为每一名党员安身立命的行为准则,在任何地方、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铭记党员身份,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冲得上去。要用系列讲话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带头参与到“十个全覆盖”和脱贫攻坚中来,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现代化新杭锦的征程中走在前列、干在实处,更好地担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

(杭锦旗委组织部   戚晓福供稿)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主办单位:中共杭锦旗党委组织部 地址:鄂尔多斯市杭锦旗锡尼镇 联系电话:0477-6621059 电子邮箱:hjqzzbbgs@126.com
技术支持:杭锦旗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蒙ICP备150030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