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今天是: 欢迎进入杭锦党建网!
嘎查村“第一书记”要做人民的勤务员
      来源:     发布日期: 2017-06-01

  勤务员,本指部队或机关里担任杂务的工作人员,引申为辛勤工作,甘愿为别人服务的人。派驻嘎查村“第一书记”直接面对的是农牧民群众,要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想群众之所需,急群众之所求,解群众之所难,要做人民的勤务员,而不是做古代的钦差大臣。 

  孟子曰:“民为贵,社稷次之,君为轻”。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是党取得政权的坚实基础,也是党执政的坚实根基。嘎查村党支部是最基层的党组织,“第一书记”走在了服务群众的最前沿,承担着指导嘎查村抓好党的建设,帮助解决发展难题,特别是承担着落实惠民政策、帮助群众脱贫增收、积极化解矛盾纠纷等重要任务,把群众服务好,让群众满意是“第一书记”的职责目标所在。 

    毛泽东同志曾说:“我们共产党人好比种子,人民好比土地。我们到了一个地方,就要同那里的人民结合起来,在人民中间生根、开花。”嘎查村“第一书记”要始终把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与农牧民群众打成一片,做农牧民群众的贴心人。要真心实意以群众为师,多走访入户,多听老支书和有威望的群众的意见,多了解地域特色、风土人情以及人文历史等,做到对嘎查村情况全面系统了解。要深入研究各级惠农利民政策,广泛宣传政策,促进政策落到实处,让群众得到实惠。要帮助嘎查村科学谋划发展思路,走出一条符合地区实际、发挥资源产业优势、党建引领创新发展的路子,带领农牧民群众增收、脱贫、致富、奔小康。要认真倾听群众呼声,着力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和遇到的难事,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让群众感受到党的宗旨,让群众始终拥护党的领导、始终坚定跟党走的信心、始终与党心连心。 

  (杭锦旗委组织部  高宇)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主办单位:中共杭锦旗党委组织部 地址:鄂尔多斯市杭锦旗锡尼镇 联系电话:0477-6621059 电子邮箱:hjqzzbbgs@126.com
技术支持:杭锦旗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蒙ICP备150030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