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今天是: 欢迎进入杭锦党建网!
新时代青年要大有作为
      来源:     发布日期: 2018-09-30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走进新时代,作为团结带领全国人民进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的主心骨,我们党靠什么激发青年、凝聚青年、引领青年,牢牢吸引他们投身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来?靠的是信念,靠的是行动,靠的是实绩。 

    96年的不忘初心、矢志不渝,怎能不让青年心向往之。中国共产党一经成立,就将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未来的历史使命,扛在自己幼小的臂膀之上。回望96年,推翻“三座大山”、挽救民族危亡、探索建设新中国,一代代共产党人前仆后继、永不放弃,从未忘记对人民和民族的承诺。今天,中华民族终于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样的初心不改,如何不让广大青年“云集而影从”。 

    68年的艰辛探索与辉煌成就,怎能不让青年叹之服之。1949年,国家初创、百业待兴,新中国是“白纸”一张。在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下,经过68年尤其是改革开放39年的长足发展,而今,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举足轻重的大国,且正在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迈进。当前,中国经济总量稳居世界第二,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率超过30%,这就是强有力的佐证。中华民族自近代以来任人宰割、饱受欺凌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这样的祖国,值得青年骄傲、自豪。这样伟大的党,值得青年信赖。 

    5年来的瞩目巨变,怎能不让青年满怀激情、斗志昂扬。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5年来,实体经济蓬勃发展,天宫二号、嫦娥三号相继问世,蛟龙号不断深潜,当代青年有幸见证“上天揽月、下海捉鳖”古老神话的实现。数字经济方兴未艾,青年人更快、更敏锐地切身体会到中国的巨大发展变化。让外国留学生啧啧称奇、赞不绝口的“新四大发明”——高铁、网购、支付宝、共享单车,在当今中国青年的生活中早已是司空见惯。而这些成果仅仅是5年来中国巨变的冰山一角。祖国发展如此高歌猛进,青年怎能不发自肺腑地为之动容? 

    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向世人宣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在这个新时代,我们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我们要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我们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新时代新征程,青年人不能缺席。 

    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广大青年要志存高远,树立远大理想,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重任,为早日实现中国梦不懈奋斗。 

青年要练就过硬本领,为新时代新起航蓄力储能。学习,是青年的首要任务。青年人要将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作为一种精神追求,作为一种生活方式,勤于学习、善于学习,早日成为新时代新航船的合格“水手”,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接班人。 

    青年要积极投身实践,在新时代放飞青春梦想。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作为青年一代要积极投身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去,向扶贫脱贫挺进,向创新创业挺进,为新时代提供不竭青春动力。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决胜全面小康,青年人大有可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青年人大有可为。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青年人大有可为。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历史际遇。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青年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积极投身实践,勇立时代潮头,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历史进程中,书写人生华章,绽放青春光彩。 

(杭锦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韩晔  供稿)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主办单位:中共杭锦旗党委组织部 地址:鄂尔多斯市杭锦旗锡尼镇 联系电话:0477-6621059 电子邮箱:hjqzzbbgs@126.com
技术支持:杭锦旗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蒙ICP备150030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