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呼和木独镇
  • 巴拉贡镇
  • 伊和乌素苏木
  • 锡尼镇
  • 塔然高勒管委会
  • 独贵塔拉镇
  • 吉日嘎朗图镇
呼和木独镇 点击进入
巴拉贡镇 点击进入
伊和乌素苏木 点击进入
锡尼镇 点击进入
塔然高勒管委会 点击进入
独贵塔拉镇 点击进入
吉日嘎朗图镇 点击进入

中共杭锦旗委员会组织部主办

  • 共产党员微信

  • 共产党员易信

  • 掌上鄂尔多斯app

  • 北疆先锋微信

  • 鄂尔多斯党员教育

  • 连心桥

  • 杭锦组工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杭锦旗总工会“四强化”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15 14:16 打印 关闭 字号: 分享至: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杭锦旗总工会创新工作形式,以抢开局、打基础、抓创新、谋实效,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以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为主线,多样化服务满足职工多样化需求 

     一、强化组织领导,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按照上级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及时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成立工作领导小组,以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关键环节、基本要求为总抓手,第一时间制定《中共杭锦旗总工会党组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抽调业务骨干具体负责党史学习教育日常工作,明确“联络员”,确保各阶段工作与上级信息畅通、贯彻落实及时、推动有序规范,全力推进工会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二、强化学习效果,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指定学习书目,精心制定学习计划和任务清单,坚持开展专题学习、专题讲学、专题读书班和理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党组成员通过带头领学、撰写心得体会、讲党史专题党课等方式,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学党史、知党史、感党恩,不断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 

   

 

   

   三、强化宣传教育,全面营造浓厚氛围。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全年工会工作宣传思想主线,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面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线上通过杭锦工会微信公众号、杭锦旗基层工会工作群、微博、网站等“三微一网”新媒体宣传阵地,推送党史学习教育系列精品课程和民族理论政策;线下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开展“中国梦·劳动美”庆祝建党100周年全旗职工书画摄影比赛、乒乓球比赛、中国象棋比赛、劳模宣讲等文化活动,深入宣传党在杭锦旗的历史和故事,大力弘扬“穿沙精神”和“爱我杭锦”品格,全面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 

  四、强化帮办措施,全力解决职工需求。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职工多样化需求为出发点,结合“春送岗位、夏送清凉、秋送助学、冬送温暖”工会特色品牌,常态化开展技能竞赛、帮扶慰问、依法维权、文化体育、职工互助保障、普惠活动等服务,帮助解决职工“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增强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同时,加快旗职工活动服务中心建设进度,争取5月份部分功能投入使用,充分满足广大职工综合文化体育活动需求。 

   

 

   

(杭锦旗总工会 孟何何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