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呼和木独镇
  • 巴拉贡镇
  • 伊和乌素苏木
  • 锡尼镇
  • 塔然高勒管委会
  • 独贵塔拉镇
  • 吉日嘎朗图镇
呼和木独镇 点击进入
巴拉贡镇 点击进入
伊和乌素苏木 点击进入
锡尼镇 点击进入
塔然高勒管委会 点击进入
独贵塔拉镇 点击进入
吉日嘎朗图镇 点击进入

中共杭锦旗委员会组织部主办

  • 共产党员微信

  • 共产党员易信

  • 掌上鄂尔多斯app

  • 北疆先锋微信

  • 鄂尔多斯党员教育

  • 连心桥

  • 杭锦组工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杭锦旗严把“三关”做好苏木镇党员代表大会代表推选工作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6 14:28 打印 关闭 字号: 分享至:
    杭锦旗紧紧围绕苏木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要求,在苏木镇党员代表大会代表推选工作中严把“三关”,提高了党代表先进性、代表性、广泛性,为保障苏木镇党委换届顺利推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把代表结构下发《关于认真做好苏木镇员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的通知》,围绕党代表名额及构成比例对苏木镇党委提出指导性意见,明确各级领导干部、各类专业技术人员、各行各业先进模范人物分配数量;提出妇女党员、少数民族党员和45岁以下员相应分配比例。同时,要求各选举单位积极推荐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推行国家统编教材等重大政治任务中表现突出的优秀分子,做到“大结构严格执行标准,小结构合理体现灵活”。
    资格条件为保证推选出来的党代表综合素质高、履职能力强杭锦旗根据代表资格条件要求,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列出代表条件“正面清单”“负面清单”,划出人选“硬杠杠”。及时组织纪检、公安、检察院、法院、信访等12个资格联审部门召开代表资格联审协调会,明确审查标准、厘清审核范围严格审查程序,摸清联审对象受党政纪处分、受刑事处罚和其他不适宜提名等情况,坚决把不符合条件的人选排除在外,防止“带病提名”“带病当选”。同时,苏木镇党委对所属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进行严格考察广泛听取党员群众、基层党组织意见建议,确保党代表充分反映选举单位的意见和所代表党员的意志。
    把推选程序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的相关要求,细化工作流程,确保程序规范。研究制定了苏木党员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册、图、清单”。册”印制《苏木镇党员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手册》,手册中对选举方案、选举办法、会议主持词、代表资格认定等48套文书样表逐一进行了规范,确保选举工作依法依规进行;图”印制“苏木镇党员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流程示意图明确采取自下而上、上下结合、反复酝酿、逐级遴选的办法提出党代表推荐人选、初步人选、预备人选、正式候选人,确保选举程序规范运行清单”印制“苏木镇党员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任务清单”,将选举程序细化为5个阶段15项具体任务,明确了党代表选举工作重点任务、完成时限、工作内容、责任单位和任务完成情况,采取“挂图作战、销号管理”推动落实。

(杭锦旗委组织部乌云额尔德尼、薛彧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