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呼和木独镇
  • 巴拉贡镇
  • 伊和乌素苏木
  • 锡尼镇
  • 塔然高勒管委会
  • 独贵塔拉镇
  • 吉日嘎朗图镇
呼和木独镇 点击进入
巴拉贡镇 点击进入
伊和乌素苏木 点击进入
锡尼镇 点击进入
塔然高勒管委会 点击进入
独贵塔拉镇 点击进入
吉日嘎朗图镇 点击进入

中共杭锦旗委员会组织部主办

  • 共产党员微信

  • 共产党员易信

  • 掌上鄂尔多斯app

  • 北疆先锋微信

  • 鄂尔多斯党员教育

  • 连心桥

  • 杭锦组工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动态

机构编制做保障杭锦旗全力打造引才聚才新高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12 08:54 打印 关闭 字号: 分享至:

  

    人才是创新的根基,创新驱动实质上是人才驱动。围绕“一心多点”引才聚才,杭锦旗大力实施“人才工作创新提升”专项行动,不断创新高层次人才引进、评价、使用、激励机制。通过出台引才聚才机构编制制度,着力破除束缚人才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释放人才活力,构建“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政策优势、制度优势,全面提升人才工作的开放水平和发展层级,为打造杭锦旗人才发展新高地添底气。

   设立人才专项编制,营造引才“磁力场”。杭锦旗设立人才专项编制,引进高层次、紧缺人才到事业单位工作,经认定符合占编条件的,按照“特需特办、人编对号、人留编留、空编置换、从严控制”的原则,申请使用人才专项编制。人才专项编制用创新的思维破解制约人才资源科学配置的难题,不拘形式引进人才,不求所有使用人才,实现人才资源全社会共享,以科学的人才理念培养人才、吸引人才、用好人才,为加快杭锦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合理配置机构编制资源,做优人才“生态圈”。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调整优化部门职能和机构设置,明确部门职责和权限,激发内部活力。结合全旗深化事业单位机构改革,逐步健全事业单位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发挥好全旗事业单位人才主力军作用。进一步创新机构编制管理方式,实行编制动态管理。围绕全旗重点工作,特别是针对城镇化建设、实体经济发展、改善民生、维护社会稳定等重点领域进行调研,对机构编制资源进行余缺调剂,使有限的机构编制资源优先保证重点领域、重点行业的工作需要,实现机构编制资源配置效益最大化。

    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构筑人才“蓄水池”。结合杭锦旗经济社会发展和重点行业对高层次人才需求,研究制定高层次人才引进政策,集聚高层次人才推动全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根据全旗城市建设、农业水利、土地管理、文化教育、医疗卫生等行业的人才需求情况,及时上报人才补充计划,通过考录、招聘、考核等方式,统筹安排,充实力量。建立人才信息库,着力优化人才结构,加强人才队伍管理,不断提升人才服务水平。

  (杭锦旗委组织部方亮光、张玉琴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