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呼和木独镇
  • 巴拉贡镇
  • 伊和乌素苏木
  • 锡尼镇
  • 塔然高勒管委会
  • 独贵塔拉镇
  • 吉日嘎朗图镇
呼和木独镇 点击进入
巴拉贡镇 点击进入
伊和乌素苏木 点击进入
锡尼镇 点击进入
塔然高勒管委会 点击进入
独贵塔拉镇 点击进入
吉日嘎朗图镇 点击进入

中共杭锦旗委员会组织部主办

  • 共产党员微信

  • 共产党员易信

  • 掌上鄂尔多斯app

  • 北疆先锋微信

  • 鄂尔多斯党员教育

  • 连心桥

  • 杭锦组工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动态

杭锦旗聚焦“好”机制促人才“快”发展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30 16:23 打印 关闭 字号: 分享至:
    杭锦旗立足“人才强旗”新发展阶段,围绕自治区“一心多点”工作新格局,找准全旗人才工作发展新方向,坚持“岗位育才、岗位成才、以一带多”的原则,以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为核心,以培养创新型人才为目标,不断健全完善人才工作机制,着力引进紧缺实用人才、创造条件培养人才、用好用活现有人才。 

 注重完善人才管理机制,促人才“快”适应。坚持党管人才原则,不断探索建立人才工作统筹规划、协调发展的管理机制,构建起组织部门牵头抓总,各成员单位各负其责、密切配合的人才工作格局。制定出台了《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若干政策》,涵盖了人才培养、引进、激励等五大部分26条政策举措,优化了人才政策环境,有效激发了人才创新创业活力。对人才进行分类分层管理,进一步简化办理流程,提升服务质效,为人才提供有针对性的指导、协调和服务,为人才引进打好基础,确保引进人才和在岗人才能够快速进入干事创业的状态。

 注重创新人才引育机制,促人才“快”聚集。针对急需紧缺人才引不来,现有人才留不住的情况,人才成员单位坚持“刚性引进人才、高端柔性引才、线上线下引才、基层一线育才”等方式,多举措打通人才引育壁垒,做到“不排外、不限制”,以开明开放的姿态,广开才路,招贤纳才。以优势特色产业为着力点,坚持人才引进与产业发展同谋划、同实施,采取“人才+项目+平台”引进,加强企事业单位与高校、科研院所、创新团队之间技术联姻等方式,引进一批重点领域创新创业高层次人才、应用型专业技术人才和产业紧缺技能人才,切实做到引进人才“不唯学历、不唯职称、不唯资历、不唯身份、不唯地域”,形成人才集聚高地。

 注重优化人才使用机制,促人才“快”成长。通过不断优化人才使用机制,积极探索各类人才能上能下、能进能出的有效路径,切实解决人才的后顾之忧。按照“特需特办、人编对号、人留编留、空编置换、从严控制”的原则,设立人才专项编制,建立开放灵活的人才流动机制。强化政治引领,推进党委联系服务专家制度常态化。加强“人才服务卡”后续服务和跟踪问效,在住房、医疗、交通、旅游等方面对人才开展“保姆式”服务,帮助协调解决工作和生活需求,达到“人适其位,人尽其才,才尽其能”的效果,不断提高人才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为人才快速成长提供良好发展环境。

(杭锦旗委组织部方亮光、张玉琴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