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杭锦旗>塔然高勒

塔然高勒(拥有村级网站6个)

当前位置:首页>塔然高勒>干部工作>干部监督

“三抓三增强”提升村干部服务水平

作者:  来源:  添加时间:2021-09-30
  今年以来,塔然高勒管委会坚持以“提高能力素质、解决实际困难、全心全意为民服务”为目标,以“三抓三增强”为着力点,不断提升村干部服务群众水平。
  一是抓教育培训,增强村干部能力素质。结合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下派工作队驻村入户,走访宣传,与村干部一起同吃、同住、同工作,手把手帮带,提高村干部政治敏锐感和自觉性,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增强村干部做好群众工作的政策意识、能力水平,提高发现问题、把握问题、解决问题的本领,更好的为群众服务。
  二是抓调查研究,增强村干部务实作风。结合大走访、大排查,入户走访,面对面谈心交流,及时倾听群众心声,了解群众诉求,征求群众意见建议,通过记民情日记,全面掌握嘎查村的具体情况,定期召开村干部会议,分析本村整体情况和工作的重点、难点,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和目标,并与“四亮四比四争”和村班子集体承诺结合起来,向群众公开承诺,定期向群众通报,接受群众监督和评议。
  三是抓制度规范,增强村干部责任落实。完善了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负责制,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党内生活按党的章程办,重大决策坚持“两委”班子集体讨论决定,鼓励班子成员、党员讲真话、心里话,营造既讲民主,又讲集中的良好氛围,加强班子的团结,集中大家的智慧,激发大家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把村里的事办得更好,赢得党员群众的信服和支持,真正把党务、村务公开、民主管理、民主监督落到实处,真正做到让群众放心、干部省心,群众明白、干部清白,加强制度规范和责任落实,推进工作见成效、上台阶。
  ||  

主办:杭锦旗塔然高勒 联系电话:000000000 传真:0477-000000 联系人:某某某

蒙ICP备11002510号 技术支持: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