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呼和木独镇
  • 巴拉贡镇
  • 伊和乌素苏木
  • 锡尼镇
  • 塔然高勒管委会
  • 独贵塔拉镇
  • 吉日嘎朗图镇
呼和木独镇 点击进入
巴拉贡镇 点击进入
伊和乌素苏木 点击进入
锡尼镇 点击进入
塔然高勒管委会 点击进入
独贵塔拉镇 点击进入
吉日嘎朗图镇 点击进入

中共杭锦旗委员会组织部主办

  • 共产党员微信

  • 共产党员易信

  • 掌上鄂尔多斯app

  • 北疆先锋微信

  • 鄂尔多斯党员教育

  • 连心桥

  • 杭锦组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杭锦旗委组织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榜样5》专题节目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29 18:28 打印 关闭 字号: 分享至: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有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3月23日下午,杭锦旗委组织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由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榜样5》专题节目。

  《榜样5》专题节目讲述了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涌现出的一批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典型事迹。“生命守门人、人民的军医”张西京,“微笑天使、白衣战士”张宏、“全能书记、社区主心骨”杜云、义务送医护人员下班的“生命的摆渡人”汪勇、坚守在抗疫一线上最美“格桑花”达娃仓决。医生、护士、社区书记、快递员、警察……他们是平凡岗位上的普通人,但他们更是义无反顾的抗疫英雄。“这个世界本没有奇迹,只有信念的力量创造了奇迹”“必须顶得住,把不可能变为可能”,10天建成火神山医院,12天建成雷神山医院,这就是展现出“中国速度”“中国力量”“中国精神”的施工单位党组织;“我们给自己取名叫‘小太阳’队,我们不是来等待春天的,我们创造春天”“暖心的组织、坚强的堡垒”,这就是浙江省援武汉抗疫前方指挥部临时党委,他们用行动彰显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专题节目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诗朗诵、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展现了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观看节目后,大家纷纷表示,节目中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事迹感人至深、催人泪下,他们用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作为组工干部,要带头学习《榜样5》中的先进典型,以榜样人物为标杆,践行初心使命,坚持弘扬组织部门优良传统作风,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和更加扎实的行动践行入党誓言,用更加良好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工作热情做好各项工作。

                                    (杭锦旗委组织部  赵俊卿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