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呼和木独镇
  • 巴拉贡镇
  • 伊和乌素苏木
  • 锡尼镇
  • 塔然高勒管委会
  • 独贵塔拉镇
  • 吉日嘎朗图镇
呼和木独镇 点击进入
巴拉贡镇 点击进入
伊和乌素苏木 点击进入
锡尼镇 点击进入
塔然高勒管委会 点击进入
独贵塔拉镇 点击进入
吉日嘎朗图镇 点击进入

中共杭锦旗委员会组织部主办

  • 共产党员微信

  • 共产党员易信

  • 掌上鄂尔多斯app

  • 北疆先锋微信

  • 鄂尔多斯党员教育

  • 连心桥

  • 杭锦组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调研

【杭锦组工信息2021年第95期】杭锦旗伊和乌素苏木“三个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12 15:37 打印 关闭 字号: 分享至:
              
95

中共杭锦旗委员会组织部    总第2662期            2021年512


杭锦旗伊和乌素苏木

“三个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杭锦旗伊和乌素苏木党委精心组织部署、丰富教育形式、办实事进网格,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实际行动,以“三个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精心组织部署确保苏木上下“步调同一”伊和乌素苏木党委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精心组织召开动员会,要求各嘎查(社区)、机关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紧盯目标、学用结合,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时间成立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整体安排、列表推进。制定下发《伊和乌素苏木党史学习教育每周工作计划表》,将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在阅读过程中倡导党员干部养成随时写读书笔记和读书心得的习惯,将党史学习融入工作和生活的日常,强化学思践悟意识,在全苏木上下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丰富教育形式,确保学习目标“始终如一”。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导向,通过“线上+线下”有机融合的方式,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一是特色活动增引力。苏木各嘎查(社区)、机关党支部结合每月党史专题“主题党日”活动,精心策划组织“党史心得大家谈”活动,引导党员干部主动参与讲党课、听党课、评党课。二是线上课堂添动力。用好用活“伊和乌素发布”公众号,开设“每日学党史”栏目,累计发布“党史百年天天读”28期,增强学习的吸引力,推动从“要我学”转变为“我要学”。针对蒙古族党员较多,部分干部群众理解汉文资料内涵存在一定难度的实际,开设“蒙文学党史”栏目,每日推送蒙文党史知识,激发蒙古族党员干部参学热情。三是广泛参与入人心。组织开展专题读书班党史知识线上线下测试等活动。截至目前,全苏木嘎查(社区)、机关支部开展集中学习30余次,组织专题读书班15次,举办线下党史知识测试2期,发布线上党史知识自测”3期,党员干部积极撰写心得体会500余篇
    进网格办实事确保党员干部“知行合一伊和乌素苏木党委在基层社会治理过程中,积极探索实行“1+3+n”(1是一个原则,即坚持党建引领原则;3是建立干部编组包村、“两委”包社、党员包户“三包”机制;n是推进乡村振兴等若干项重点工作落实到位)的网格化管理新模式。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伊和乌素苏木党委充分利用网格化管理优势,使党史学习教育能够迅速传达到每一位党员和群众,使“我为群众办实事”在网格中落细落实落到位。目前,由苏木领导班子担任一级网格长,包联14个嘎查(社区)党支部,协助解决“党组织承诺事项”共20项;由59名“两委”干部、187名农牧民党员担任二级网格员,包联2778户常住户,征集283件“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目前已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83件。

(伊和乌素苏木人民政府  高娜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