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呼和木独镇
  • 巴拉贡镇
  • 伊和乌素苏木
  • 锡尼镇
  • 塔然高勒管委会
  • 独贵塔拉镇
  • 吉日嘎朗图镇
呼和木独镇 点击进入
巴拉贡镇 点击进入
伊和乌素苏木 点击进入
锡尼镇 点击进入
塔然高勒管委会 点击进入
独贵塔拉镇 点击进入
吉日嘎朗图镇 点击进入

中共杭锦旗委员会组织部主办

  • 共产党员微信

  • 共产党员易信

  • 掌上鄂尔多斯app

  • 北疆先锋微信

  • 鄂尔多斯党员教育

  • 连心桥

  • 杭锦组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调研

【杭锦组工信息2021年第99期】工作交流—党史学习教育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16 14:00 打印 关闭 字号: 分享至:
 

99

                中共杭锦旗委员会组织部    总第2666          2021年62


            (工作交流——党史学习教育)

 

            ◆伊和乌素苏木:“三个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旗委编办:“主题党日+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旗审计局:创新学习方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学深做实

            ◆旗林草局:把党课课堂“搬进”红色教育基地,党史教育“新”更走“心”

 

伊和乌素苏木“三个一”推动党史学习

教育走深走实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伊和乌素苏木党委精心组织部署、丰富教育形式、办实事进网格,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实际行动,以“三个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精心组织部署,确保苏木上下“步调同一”伊和乌素苏木党委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精心筹备召开动员会,要求各嘎查(社区)、机关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紧盯目标、学用结合,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时间成立伊和乌素苏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整体安排、列表推进。制定下发《伊和乌素苏木党史学习教育每周工作计划表》,将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在阅读过程中倡导党员干部养成随时做读书笔记和写读书心得的习惯,将党史学习融入工作和生活日常,强化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意识,凝心聚力,在全苏木各嘎查(社区)、机关上下统一思想,同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丰富教育形式,确保学习目标“始终如一”。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导向,通过“线上+线下”有机融合的方式,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特色活动增引力。苏木各嘎查(社区)、机关党支部结合每月党史专题“主题党日”活动,精心策划组织“党史心得大家谈”活动,引导党员干部主动参与讲党课、听党课、评党课。线上课堂添动力。用好用活“伊和乌素发布”公众号,开设“每日学党史”栏目,累计发布“党史百年天天读”28期、线上知识测试3期,增强学习的吸引力和新鲜感,推动从“要我学”转变为“我要学”。针对蒙古族党员较多,部分人员理解汉文资料内涵存在一定难度的实际,开设“蒙文学党史”栏目,每日推送蒙文党史知识,激发蒙古族党员干部参学热情。广泛参与入人心。组织开展专题读书班主题党日活动、党史知识线上、线下测试等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全苏木嘎查(社区)、机关支部集中学习30余次,开展专题读书班15次,举办线下党史知识测试2期,发布线上党史知识自测”3期,党员干部积极撰写心得体会500余篇

进网格办实事确保党员干部“知行合一 在基层社会治理过程中,积极探索出“1+3+n”1是一个原则,即坚持党建引领原则;3是建立干部编组包村、“两委”包社、党员包户“三包”机制;n是推进乡村振兴等若干项重点工作落实到位)的网格化管理新模式,充分利用网格化管理优势,使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能够迅速传达到每一位党员和群众,快速实现思想统一,行动一致,使“我为群众办实事”在网格中落细落实落到位。目前,由苏木领导班子担任一级网格长,包联14个嘎查(社区)党支部,协助解决“党组织承诺事项”共20项;由59名“两委”干部、187名农牧民党员担任二级网格员,包联2778户常住户,征集283件“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目前,已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83件。

(伊和乌素苏木 高娜 供稿)



旗委编办:“主题党日+”推动

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为进一步推动全办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杭锦旗委编办通过组织开展“主题党日+”系列活动,激励党员干部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做出新贡献。

主题党日+专题研讨促提升。组织开展新民主主义革命历史时期专题研讨,支部党员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重温了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伟大奋斗历程,围绕该时期党的历史开展专题研讨。通过学习交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汲取奋进力量,坚定初心使命。

主题党日+现场实学强党性。组织党员干部走进鄂托克旗桃力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实地参观桃力民革命根据地旧址和陈列馆,站在离那段抗战历史最近的地方遥望历史,听取桃力民抗日根据地历史专题辅导讲座,深入了解抗日革命根据地发展历史,深刻感受中国革命斗争的曲折和伟大,接受思想洗礼,感悟初心使命

主题党日+“三问”活动践初心。组织党员干部走进包联小区,同物业工作人员、居民代表召开座谈会,实地了解小区居民诉求。了解到小区存在公益广告破旧、文体设施匮乏、停车位模糊等问题,随即决定帮助小区更换公益广告、争取文体设施、重新划定停车位,进一步美化居民生活环境,提高居民生活品质。

(旗委编办 史琴 供稿)


旗审计局创新学习方法 推动党史学习

教育学深做实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杭锦旗审计局创新学习方法,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学深做实。

开展“学党史·天天读”活动。“杭锦审计”微信公众平台为宣传学习主阵地,开发党史学习模块和测试模块,累计推送30余期学习内容,深入挖掘典型红色故事,让广大党员干部筑牢信仰之基,凝聚奋进力量。同时,针对学习内容进行测试,号召广大党员参与“党史知识测试”,以考促学、以学促用。

开展“学党史·周周学”活动。按照党支部发放的《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5部经典著作,制定了每周读书计划,要求党员干部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做好学习笔记,做到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不断增强工作本领,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水平。

开展“学党史·云体验”活动。组织观看红色电影《悬崖之上》,仿佛重回战争年代,铭记革命历史,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依托旗委党校在杭锦旗北疆先锋大讲堂举办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迎接建党100周年”系列直播培训活动,让广大党员在开展审计工作的同时,在网上进行云学习,互动式教学体验,产生强烈共鸣,有效解决了工学矛盾,通过聆听我党百年辉煌,深刻感悟党的百年历史,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伟力。

开展“学党史·促交流”活动。在理论学习基础上,党员们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进行研讨交流,提出党史学习教育实效;按照年初安排,选择一个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实践活动,不断加强党员的团结协作能力,洗涤心灵,传承红色基金;选派2名领导干部到审计署审计干部教育学院脱产学习,与全国审计同仁进行交流,进一步提高领导水平和工作水平,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开展“学党史·办实事”活动。积极探索解决民生实事有效途径,在结对社区及时宣传并动员居民接种新冠疫苗,主动选择1-2户居民进行民族团结结亲;深入呼和木独镇巴音温都尔嘎查,对帮扶户开展防致贫返贫监测和帮扶摸底排查工作,筛选2户重点监测户持续帮扶;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加强村党支部阵地建设,研究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的新途径。同时,组织党员志愿者参加植树行动、交通疏导行动环境卫生整治等活动,通过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紧密结合,全方位推动全旗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旗审计局 张海越 供稿


旗林草局:把党课课堂“搬进”红色教育基地

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

 

为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5月26日上午,杭锦旗林草局机关党支部联合甘珠尔庙柠条林场党支部,创新学习形式,把党课课堂“搬进”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了一场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主题的党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

纪念馆以实物陈列等形式,全方位展现了兵团人艰苦创业、屯垦戍边,他们身着绿色的军装,高唱革命的歌曲,奔赴祖国边疆,以满腔的革命热情和对祖国的无比忠诚,轰轰烈烈地参与了边疆地区的大生产、大建设。参观中,党员们纷纷表示,参观兵团纪念馆让他们感受到了兵团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光辉历史,参观之后受益匪浅,以后一定要共同努力,干好本职工作,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参观结束后,杭锦旗林草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建龙带领全体党员到甘珠尔庙柠条林场,召开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座谈会,了解国营场站工作开展情况和工人们的生产生活情况,针对困难问题,及时答复解决,用实际行动办实事、开新局,有效凸显了党史学习教育的良好成效。

(旗林草局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