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呼和木独镇
  • 巴拉贡镇
  • 伊和乌素苏木
  • 锡尼镇
  • 塔然高勒管委会
  • 独贵塔拉镇
  • 吉日嘎朗图镇
呼和木独镇 点击进入
巴拉贡镇 点击进入
伊和乌素苏木 点击进入
锡尼镇 点击进入
塔然高勒管委会 点击进入
独贵塔拉镇 点击进入
吉日嘎朗图镇 点击进入

中共杭锦旗委员会组织部主办

  • 共产党员微信

  • 共产党员易信

  • 掌上鄂尔多斯app

  • 北疆先锋微信

  • 鄂尔多斯党员教育

  • 连心桥

  • 杭锦组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调研

【杭锦组工信息2021年第92期】要以“三个坚持”推动国企党建提质增效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30 16:35 打印 关闭 字号: 分享至:
 
92

中共杭锦旗委员会组织部    总第2659期            2021年430



要以“三个坚持”推动国企党建提质增效


    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是国有企业的独特优势。国有企业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关键要在转化优势上狠下功夫,推动国有企业党建工作提质增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

坚持融入中心、服务大局上下功夫

    抓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要以《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为基本遵循,以两个“一以贯之”为工作指南,从党建入章程、完善党建工作制度体系、落实党组织决策前置程序、全面推行“双向进入、交叉任职”等工作抓起,推进以加强党的领导为根本的国有企业制度建设,特别是对涉及“三重一大”事项,必须明确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促进党的领导与公司治理深度融合,在融入中心、服务大局中彰显党建工作的引领作用。始终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科学设置并建好国有企业党组织,做到哪里有党员哪里就有组织、哪里有业务哪里就有党务、哪里有项目哪里就有支部,使党的组织有效融入、全面覆盖。始终坚持全面抓、抓全面,让党的建设工作始终成为推动国有企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引擎,使国有企业组织体系、目标计划、制度流程、督导考核等环节有形有效显示。

坚持抓实载体、推动落实出真招

    围绕“规定动作”认真思考谋划,努力解决好工作落地的抓手和载体问题,以“聚力党建”为依托,抓好品牌化建设,推动党建工作向“有形抓、抓有形”转变。将党建工作的目标、标准和要求分解细化为可以抓在手上的一项项具体任务,做实工作,确保工作成效。突出抓好国有企业党员的思想理论武装,把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第一议题”,建立常态化机制,确保第一时间学习、第一议题贯彻、第一行动落实;将国有企业党组织书记和党员日常教育纳入全旗干部教育培训整体计划中,定期开展教育培训工作。加强突出加强国有企业人才队伍建设,为实现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

坚持推陈出新、凝心聚力上求突破

    坚持线上线下双管齐下的方式,创新国有企业党建。线上全方位拓宽渠道,推进党建工作在“信息高速路”上换挡提速;线下多角度深化融合,综合采取典型引领、规范提升、分类培育等办法擦亮特色党建品牌,提升党建工作整体水平。坚持暖心强心同向发力,通过广泛开展“聚力党建”等工作,推动国有企业党建工作向有形有效转变;定期开展党组接待日等活动,问计问需、答疑解惑,保障职工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强化主人翁意识。同时,建立健全国有企业职工激励机制,促使党员坚守初心、勇挑重担。

(杭锦旗委组织部  高旭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