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伊和乌素>心得体会
【乡招村用】我在村里工作的感受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02
  大学生到村任职,是中央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改善农村干部队伍结构、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解决大学毕业生就业、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
  很荣幸我能够成为大学生村干部中的一员,这对我来说既是机会也是挑战,刚来报到的时候,应对陌生的一切,不免有些担心,在新的环境中能否很快进入角色,“两委”成员是否认可我,一系列问题在脑海中不断闪现,我此刻最需要做的就是尽快熟悉工作环境,用最快的速度进入角色。一转眼,三个多月过去了,在这几个月的村干部生活里,在领导和同事的关心和支持下,渐渐的适应了工作和生活环境,而且自己的人际交往能力也有了极大的提高,扎根基层、服务社会的意识得到增强,并且丰富了基层的工作经验。现在既然当上了这里的村干部,就是要力所能及的为本村的发展、村民的致富尽心尽力。
  “学愈博则思愈远,思之困则学必勤”虽然我生在农村,但由于多年我一直读书在外,所以农村工作对我来说几乎是一个完全陌生的环境,农村工作也是一个全新的工作领域,没有经验可以借鉴,这就需要我不断的了解、学习和掌握,不断地给自己充电,而且农村工作远不如自己想的那么简单,但要想干好也不是没有方法可寻,最重要的就是把心贴近老百姓,想他们所想,真正维护他们的合法利益,这样他们也就能够积极配合我们的工作,并协助我们更好地完成各项任务。干好工作不仅靠知识、学历,还得不断学习,掌握要领,学习与村民打交道的工作经验,提高自己在基层工作经验和工作方法。农村是个课堂,有太多东西需要大学生去学习,学做一民村民,真诚与村民交流,那样才能听到村民的心声,从而做到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今后,我将在工作中不断增进与农民群众的感情,持续推进理论政策学习、坚持在工作实践中学习、注重在解决实际问题中学习、虚心向基层干部和广大群众学习,更好的在基层锻炼自己,为嘎查村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哈夏图嘎查乡招村用大学生 刘旭)

主办:杭锦旗呼和木独镇 联系电话:000000000 传真:0477-000000 联系人:某某某
蒙ICP备11002510号 技术支持: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