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伊和乌素>心得体会
【乡招村用】“小”乡村“大”舞台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16
  “乡招村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乡村人才振兴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决策部署,促进各类人才投身乡村建设,加快推进乡村人才振兴的重要举措。2021年8月初,我到伊和乌素苏木脑高岱嘎查任职,担任嘎查委员,我始终坚持“积极配合,发挥作用”这样一个原则,充分发挥个人才能,为脑高岱嘎查的新农村建设添砖加瓦。习近平总书记鞭策广大青年说:“热爱基层,扎根基层,增长见识,增长才干,促农村发展让农民受益,让青春无悔。”沿着自己觉得正确的方向在走,没有去设定目的地是什么样子,其实小乡村也可以成为大舞台。
  转眼间,我离开校园走上大学生村干部岗位已经四个月。回顾这段时间的工作经历,感受颇深,既有对工作经验的收获,也看到了自身存在的许多问题和不足。农村既是施展才华的大舞台,又是历练人生的大学校。基层工作一是量大,二是繁琐。初到基层,在新鲜感的驱使下,有着极大的热情,但当整日面对繁琐的工作时,最初的工作热情也变得低迷,此时我并没有退缩,而是摆正态度,自我反省,将最初由新鲜感而产生的兴趣转变成了一种责任和态度,扎扎实实的干好工作,认真完成各项任务。
  在基层工作,业务能力是一方面,与人相处也极为重要。初到岗位时,自己的一些思想和做事方法会和其他人有些不同,不同思想的碰撞,求同存异,取精华,弃糟粕,也为整个班子的工作思路提供了一些灵感,现在我已经能很好的融入团队,与大家不论在工作上还是生活上都能做到互帮互助,团结友爱。在最基层的岗位上首先要把自己定位为平凡的一员,在与群众接触交流的过程中,要放下村委的架子,才能融入到群众中,了解到群众的真实困难,帮助群众解决困难,维护农牧民的切身利益,真正做到为民办实事。
  在农村最基层经受锻炼,通过了解和配合村支部、村委会的工作,可以帮助年轻人打下良好的思想工作基础,积累宝贵的精神财富,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就目前的基层来看,基层缺少人才,我认为可以通过提高工资待遇、加大宣传力度、号召返乡创业等方式,为基层注入新鲜血液,让大学生成为新农村建设的主力军。四个月的基层工作,让我在实践中领悟到为人民服务的真谛,体现了自我价值,相信这对我今后的成长和发展,都具有重大意义。

主办:杭锦旗呼和木独镇 联系电话:000000000 传真:0477-000000 联系人:某某某
蒙ICP备11002510号 技术支持: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