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伊和乌素>心得体会
在社区的工作感悟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16
  不知不觉来社区工作已经半年时间了,回想起刚来社区的时候,虽然单位的主任并不是我想像的那样严厉,对我这个新人特别的和蔼,但是心理落差还是会有的,因为一切都是那么的陌生。走出人文气息的校园,走上错综复杂的社会,且又走进了繁琐事需要管的社区,从一名青涩的大学生转变成一名服务基层、奉献社区的基层村干部,在社区工作以来让我惊喜不断,但收获最多的是成长和成熟。
  社区工作千头万绪,环境复杂。居委会工作人员可以说事无巨细,每天的“人口流动性”很大,工作人员要不停地接待各类人群、处理各类大小事情。大到道路的整修、社区房屋拆迁、小到夫妻吵架、邻里纠纷,都需要居委会来解决。没什么“大事”可言,但亦无“小事”,尽管在某些人看来根本不是事,对老百姓来说,确件件是大事,都关乎百姓的切身利益,马虎不得。
  居委会办公室在工作中我们随时都会遇到困难,需要冷静地去处理各种问题,我们所能做的就是眼勤、腿勤、脚勤、手勤和嘴勤,不厌其烦地向居民宣传政策法规,对居民热情、耐心、细致周到,急居民之所急,拥有一颗奉献之心,用真情打动居民,用真心去帮助居民,增强居民认同感,营造更适宜人们居住的新型社区。
  我们生活在一个必须创新的时代,社区工作是一项新的职业,既然已经加入到这个队伍中,就不应该嫌弃这份工作和待遇,只能面对现实,以理性、理解、宽容的态度去面对居民,去创新工作。我们始终本着真诚对待每位居民,坚持以人为本,为居民服务的理念,树立居民利益无小事的思想,以强烈的责任心,扎实了解居民困难,尽我们所能为居民服务的信念进行着社区工作,我们希望自己的真心付出能得到居民的认可,能得到社会的肯定,能为社会的和谐发展尽一份微薄之力。

主办:杭锦旗呼和木独镇 联系电话:000000000 传真:0477-000000 联系人:某某某
蒙ICP备11002510号 技术支持: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