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伊和乌素>学习交流>热土先锋
伊和乌素苏木“研学领学讲学自学”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02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连日来,伊和乌素苏木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掀起了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班子研学
  伊和乌素苏木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就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专题研学,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内容,结合自身学习情况,进行了热烈讨论。班子成员通过学习原文、集中研讨、研究阐释,深刻认识全会的重大政治意义、重要理论观点、重点工作部署,就如何将全会精神贯穿到全苏木的政治、经济、民生、文化等领域进行了深入探讨。会议要求班子成员深刻理解六中全会深远意义,切实把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建设“生态草原 魅力伊和乌素”上来,全面推动伊和乌素苏木发展的提质升级。

  书记领学
  伊和乌素苏木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大会,由党委书记哈斯额尔德尼领学,全体干部职工及嘎查、社区书记参加此次学习会。哈斯额尔德尼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坚定不移的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哈斯额尔德尼提出,学习六中全会精神要落到实处、落到实践,读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要点要义,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指导实践。哈斯额尔德尼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将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迅速在嘎查(社区)组织学习会,与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精心组织安排,通过主题党日、专题宣讲、入户宣讲等贴近实际、灵活多样的方式,确保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提高全会精神的知晓率。


  专家讲学

  11月25日,伊和乌素苏木人民政府四楼会议室作为分会场,视频连线“人民学习·格局屏天下”演播室,直播中国改革报社副社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特约评论员杨禹带来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精彩授课,全体在家干部职工及嘎查、社区书记积极参加了此次培训会。通过近两小时的讲解,杨禹解读了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意义、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的主要内容以及号召我们将会议精神发扬到我们的工作生活中,干部、群众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干部自学
  伊和乌素苏木广大党员干部利用线上线下平台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对于这次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热烈氛围中、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召开的六中全会的论述和精神,引发了深刻的感悟和想法。伊和乌素苏木的广大基层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激发干事创业的蓬勃力量,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走好新时代赶考路,做好党和人民群众满意的“答卷人”,为伊和乌素苏木的高质量发展和人民幸福贡献自己的力量。(伊和乌素苏木 杨赛娜)
  学习感言
  1.哈斯额尔德尼(党委书记)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五个方面”历史意义和“十个坚持”历史经验,深刻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深层逻辑和胜利密码,充分彰显了马克思主义强大而持久的生命力,为我们的实际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苏木上下要迅速掀起贯彻学习的精神热潮,坚决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从“苦难辉煌”中汲取奋斗力量,从“使命担当”中扛起时代重任,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团结带领苏木各族人民群众聚焦草牧场改良、畜牧业现代化、清洁能源发展、军民融合发展、草原民俗旅游业和特色产业发展等“六大发展主战场”练真功出实招,写就伊和乌素苏木更加波澜壮阔的时代新答卷!

  2.赵永军(党委副书记、政府苏木长)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召开的一次意义重大的会议。会议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做出了全面深刻的总结,对下一个百年目标的实现具有重要指导意义。百年奋斗,再启新程,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苏木政府正应秉持优良传统,以史为鉴,以史为师,在充分汲取优秀历史经验的同时牢牢把握时代机遇,深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团结带领苏木人民增收致富,不断提升苏木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为建设“和谐草原,魅力伊和乌素”努力奋斗。

  3.刘云峰(党委委员、人大主席)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点研究和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及历史经验问题,审议通过了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要时刻牢记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发扬传承党的优良作风,以更加坚决、更加自觉的必胜信念和使命担当,立足本职工作,在工作中找准着力点,认真开展各项工作。

  4.常玉权(巴音嘎查驻村第一书记)
  近日,研读全会精神,受益匪浅。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意义深远,振奋人心。回望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我认识到作为新时代青年肩负的历史重任,更加明确了作为驻村第一书记的奋斗方向,更清晰地明白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鉴往知来、站稳立场、知难而上,从“百年史诗”中汲取“精神滋养,努力开创更加辉煌的业绩;一定要更加坚定地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更加坚定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一定要把全会精神转化为进一步做好驻村第一书记的强大动力,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杭锦,贡献青春力量。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5.裴建飞(摩林河社区“一肩挑”)
  通过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获益匪浅。作为一名社区书记,首先要立足本职岗位,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全面提升履职能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真正将此次会议精神要领及学习成果转换到实际工作中,践行“人民公仆为人民”的宗旨,做党的政策的宣传者,居民美好生活的服务者。
  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让我们进一步认清形势,拓宽工作视野,提升业务能力,使理论素养和履职能力更上一个新的台阶。通过学习使我丰富了知识,开拓了眼界,并深刻的意识到自己社区存在的问题和差距,肩上的担子很重,我一定要把全会精神带到社区与党员共同分享,为摩林河社区今后的发展提供有力的保障。

  6.高娜(基层党的建设办公室负责人)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召开的重要会议,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作出全面总结。回顾过往,是为了展望未来;总结经验,是为了乘势而上。作为基层干部,接下来更要立足本职,扎根基层,把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到农村牧区党建、乡村振兴、疫情防控、人居环境整治等具体工作中,多走村入户,多到田间地头,在基层原野上默默耕耘,在服务乡村振兴中增本领,在促进基层治理中长才干!


主办:杭锦旗呼和木独镇 联系电话:000000000 传真:0477-000000 联系人:某某某
蒙ICP备11002510号 技术支持: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