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基层党组织

当前位置:首页 > 先进基层党组织

杭锦旗恒益建工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先进事迹材料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9-12

    

  杭锦旗恒益建工有限责任公司始建于1993年,1998年按照现代企业制度进行了改组,是全旗本土最大、最具实力的规范化股份制企业。公司主要经营高新材料研发生产、房地产开发、建筑安装工程施工、生态建设,仓储物流,新型建材制造、新能源开发经营等产业项目,下设5个全资子公司、1个控股公司、3个参股公司,正式在岗员工82人,每年季节性用工1000多人。公司党委下设3个党支部,各级群团组织健全。 

  围绕生产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近年来,杭锦旗恒益建工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始终坚持“服务、引导、促进”的党建理念实行“四位一体”的管理模式,公司党委与董事会一体运行,并通过党群共建、上下联动,按照支部示范引领、党员模范带头的要求,不断强化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生产经营效果和党建成果相得益彰,真正实现了企业发展和党建工作的良性互动。 

  一、   以“五个好”创建企业党组织典范 

      1.选优配强打造“好”领导班子。恒益建工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及下设3个党支部的班子成员都是公司中层以上领导或在党员和职工群众中有较高威信的党员骨干。党组织主要负责人政治素质高,多年来主抓党建工作,懂经营、善管理,有创新意识。党委书记、董事长一肩挑,常务副书记兼任工会主席,领导班子整体结构合理,职责分工明确,抓党建工作卓有成效。恒益党组织全程参与企业的决策、管理、经营,为企业发展建言献策,把握非公企业的发展方向,切实发挥党组织在决策管理中的引领作用。 

      2.教育管理强化“好”党员队伍。公司党委将党员的培训教育写入年初的企业发展规划中,常抓不懈,不走过场,并与教育实践活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紧密结合,打造出一支党性观念强,思想政治素质高的企业党员队伍。这些党员又分散在公司的各个角落发挥着示范作用,在自觉履行党员义务、主动接受党组织监督管理、维护企业稳定等方面凸显先锋模范作用,成为公司的骨干和广大职工群众学习的榜样。 

  3.狠抓落实构建“好”工作机制。公司党委主动适应企业发展的需要,自觉将党建工作融入企业运行机制,不断健全党建工作目标管理、党内生活、发展党员、经费保障、党内民主决策、民主评议党员等各项工作制度,通过开展安全教育、岗前培训、劳动技能比赛、合理化建议、送温暖等活动实现各项制度规范化、常态化。公司劳动保护措施和劳动安全卫生条件严格执行国家规定,劳动关系和谐,从未发生拖欠农民工工资或劳动争议事故。 

  4.上下一心实现“好”发展业绩。恒益建工有限责任公司能严格遵守国家各项法律法规,依法纳税,积极吸纳当地劳动力就业,职工收入增加,养老保险等权益得到有效保障。企业内部各项规章制度健全,修订管理措施适时到位,劳资关系和谐,经济效益不断增强。公司党委主办的《沃野》企业月报将企业经营、企业文化、社区活动、文艺副刊及业主须知等内容免费宣传入户,促进了居民对企业的认同感,为企业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群众基础。 

  5.不忘责任赢得“好”群众反映。公司党委在企业发展的同时始终不忘肩负的社会责任,通过举办各种活动让利于民,并通过党建带动群团建设,充分发挥服务、团结和组织群众的作用,“恒德益众”正是对企业宗旨的生动诠释。同时恒益党组织在扶贫、捐资助学、防凌抢险、抗震救灾、公益慈善事业等方面累计捐赠2000多万元,赢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二、以“五带头”发挥党员的模范引领 

       恒益建工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以创办学习型企业为目标,鼓励奖励员工学政治理论、业务知识,获取专业资格证书。全体党员更是自觉坚定理想信念,成为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在各个方面带头提高学习;全体党员本着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埋头苦干、开拓创新、无私奉献,在本职工作岗位上做出显著成绩,带头争创佳绩;通过积极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自觉维护群众正当权益,带头服务群众;通过自觉遵守党的纪律,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带头遵纪守法;通过发扬社会主义新风尚,敢于同不良风气、违纪违法行为作斗争,带头弘扬正气。 

  近年来,杭锦旗恒益建工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共表彰奖励“优秀共产党员”52人次,“优秀党务工作者”9人次。共有6人次获得市旗两级“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基层党组织示范带头人”命名表彰奖励。 

  三、以“互助共建”创建党建品牌 

2007年以来,杭锦旗恒益建工有限责任公司党委结合公司实际,与驻地胜利社区开展共驻共建,把公司的党建、经营理念及企业文化与社区党建、文化有机结合,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实现党建活动、文体活动、各类讲堂、社会公益事业等多项内容一体化运作,收到良好效果,逐渐形成了独具党建特色的杭锦旗非公企业党建品牌。同时,恒益建工党委创造性的实行“六抓六起来”党建工作法,即抓组织建设,党组织堡垒(阵地)建起来;抓巩固,求实效,党建活跃起来;抓活动,增强凝聚力,企业生机活力动起来;抓队伍,以人为本,和谐发展,党员形象树起来;抓联手共建,企业与社区联动起来;抓表彰奖励,效应凸显起来,找准一线项目部和所在社区这两个平台,从员工队伍、社区居民中挖掘“闪光点”,企业文化与社区文化互补短长,共同搭台唱戏,树立了企业党建新“品牌”。 

  “恒德益众”。杭锦旗恒益建工有限责任公司经过23年的艰苦创业,创新发展,企业规模、产业门类都有了极大的发展。作为本土企业,感恩回馈父老乡亲、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文明诚信、和谐发展,得到了上级有关部门的认可,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并将在做大做强的道路上继续奋勇前进。 

主办单位:中共杭锦旗党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0477-6621059   电子邮箱:hjqzzbbgs@126.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