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基层党组织

当前位置:首页 > 先进基层党组织

杭锦旗政府办党支部先进事迹材料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9-12

    

  近年来,杭锦旗政府办党支部在在旗直机关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全体党员和同志们的共同努力下,紧密围绕旗委、政府的中心工作,牢固树立服务领导、服务机关、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思想,解放思想、务实创新,以党支部班子建设建设为龙头,引领指导业务工作,在全旗实绩目标考核中连续五年评为突出单位,各项工作走在了全旗前列,起到了表率带头作用。 

  一、狠抓党的建设,打造高素质党员队伍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为载体,强化党员队伍建设。开设“干部学习大讲堂”,实行全体干部轮流讲学,加强党的理论知识和党规党纪等方面的学习。让谈心谈话活动、三会一课、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常态化,班子、班子成员及党员的突出问题立行立改,使每位党员领导干部每时每刻都受到深刻的党性教育,干部队伍整体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提升,形成了一支甘于奉献、热心服务的干部队伍。根据群众意见,结合实际,修改完善《杭锦旗人民政府办公室工作人员行为规范》《杭锦旗人民政府办公室财务管理制度》《杭锦旗人民政府办公室车辆及驾驶员管理制度》等10余项工作制度,形成了一整套科学管用的制度,让工作在制度的框架里规范运行。成立秘书室、综合室、行政室等12个办公室内设科室,进一步完善办公室机构,科学安排干部工作岗位,建立起“知人善任”的岗位机制,干部的工作热情和工作效率空前高涨。 

  二、狠抓制度建设,打造业务工作优质品牌 

  在办文办会中,制定印发了《杭锦旗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改进文风会风的规定》,严控发文数量和篇幅,规范发文程序,实现了政府规范性文件和其他重要公文“零差错”,涉及法律政策的公文“零失误”。按照会前精心准备、会中服务到位、会后及时落实的要求组织各类会议,办会差错率控制在了3‰以内。先后荣获2013年全市行政公文评比三等奖、2014年全市行政公文评比一等奖。在政务督查、信息调研工作中,实行全员督查、全员办信息工作制度。通过电话督查、现场查看等方式,定期不定期对全旗重点项目、重点工作、惠民实事、机关作风及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情况进行督查,使一大批重点、难点工作得到较好落实;同时,积极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市长热线、旗长热线、旗长信箱,办理率均达到了100%。将全旗工作进展、典型经验及意见建议及时向市政府办公厅、各大媒体报送发布。工作成绩得到上级业务部门的肯定,近年业先后被市政府办公厅评为2011年全市政府督查系统工作先进集体、2011年度全市政府系统政务信息报送先进集体、2015年度全市政府系统政务信息报送先进集体。依法行政和政务审批中,严格规范性文件制定印发,保证旗人民政府出台文件的合法性和规范性。认真贯彻行政复议法,不断完善行政复议工作制度。进一步强化政务服务,旗政务服务中心办理各类审批、服务事项办结率100%20153月,被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评为2014年度全市行政权力清单编制梳理工作先进集体。在电子政务建设中,新建了高清视频会议系统,实现了市、旗、苏木镇三级视频会议互联互通;通过“杭锦之窗”主动公开信息,开发应用“云翼通讯录”,实现手机终端接入、数据动态更新。加强无线设备管理,实现党政大楼WIFI信号全覆盖,同时完成系统灾难性备份。 

  三、狠抓结对帮扶工作,打造联系服务群众典范 

  以“三到两强”活动为载体,不断深化帮扶措施,组建扶贫工作服务队,为塔然高勒村制定了详细的《扶贫发展规划》,在全旗模范开展了开展结对帮扶工作。我办先后通过个人集资、单位筹措等途径,共筹集资金近30万元,每年为该村调入防疫鸡苗1万只以上,帮助当地农牧民增收100万元以上。为该村投入的170多只扶贫流动基础母畜发展到300只,促进了该村集体经济发展,也带动了贫困农牧民增收。创新开展“精神扶贫”,由办公室干部自发捐款在塔然高勒村成立“文明之星”评选基金,每年在村内评选诚实守信星、带头致富星等5个奖项,并给予奖励,引领当地村民形成守诚信、谋发展、讲孝道、尊法纪的新风尚。协助该村开展危旧房改造、拆除危房、清理五堆、修补砂石路等工作。同时,结合党员进社区活动,组织办公室领导干部积极开展了入户帮扶等工作,并为建安社区协调解决活动经费近1万元元,每年为该社区10户贫困户捐款5000元,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的群众工作能力,促进了作风转变。 

  四、狠抓好廉政建设,打造廉洁自律的干部队伍 

  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教育和引导干部职工以办公室为家,从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上做起,接待不铺张、用物要适量。牢固树立廉政就是政绩的观念,自觉抵制公款旅游等违纪违规行为;建立了领导干部廉政档案,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的各项具体制度,加强对行政权力特别是“三重一大”运行的制约和监督,重大事项召开主任办公会集体研究并向旗政府领导汇报后贯彻执行,有效防止权力失控、决策失误、行为失范。同时厉行勤俭节约,杜绝铺张浪费,大幅度压缩了三公经费支出,努力创建节约型机关。按照《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规定,模范地执行了廉政建设有关规定,构建了良好的干部队伍政治生态系统。 

主办单位:中共杭锦旗党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0477-6621059   电子邮箱:hjqzzbbgs@126.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