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党务工作者

当前位置:首页 > 优秀党务工作者

吉日木图同志先进事迹材料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9-12

    

  吉日木图,男,蒙古族,1977年出生,2002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锡尼镇浩绕柴达木嘎查党支部书记。自2009年担任嘎查党支部书记以来,他在平凡的岗位上,扎扎实实为人民服务,认认真真为群众办事,紧紧围绕产业发展促党建,抓好党建服务产业发展做文章,带领嘎查党支部班子成员在经济建设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走出了一条产业经济和党建工作共赢发展的和谐之路,赢得了广大群众和干部职工的交口赞誉。 

  一、抓党建,让组织建设强起来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个嘎查的党支部书记,吉日木图非常重视组织建设,在强化阵地建设的同时,他不断加强党员的学习教育,提高党员的政治理论素质,并进一步统一“两委”班子思想,凝聚力量,真正形成了“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搞建设”的良好氛围。 

  一是完善活动阵地。看到嘎查党建阵地条件差、设施落后,农牧民缺少一个工作学习、文化娱乐的活动场所,他心急如焚,及时向镇党委反映,在得到镇党委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后,在自身财力非常有限的情况下,他动员嘎查党支部全体成员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思路,通过多渠道协调和筹措资金,于2012年投入120多万元,建成了占地600多平方米,集便民服务大厅、党员活动室、农资服务室、草原书屋、牧民文化大院、餐厅、淋浴为一体的活动阵地,有效改善了嘎查办公环境和农牧民群众学习、娱乐环境。 

  二是加强党员学习。作为党支部书记,吉日木图非常明白,一名党员只有理论上的清醒和坚定,才能保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这是党的各项工作举措在基层得到切实落实的根本保障。因此,他始终狠抓党员内部学习,坚持每月集中学习1次,每周自学一次党的方针政策,以此来增强广大党员党性,并帮助他们进一步牢固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同时认真开展党员星级评定活动,充分激发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将嘎查党支部建设成为一支具有高度凝聚力、较强战斗力的支部。 

  三是开展各类创建活动。借助群众路线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契机,切实加强党员的思想教育,通过以学促做,充分发挥挥党员的先锋表率作用。由嘎查支部每名党员帮扶一名贫困家庭,并根据各家庭实际情况,为贫困户制定了脱贫致富计划,帮助贫困家庭早日实现“小康梦”;开展“工作到社、服务到户、温暖到心”的“三到服务”活动,认真了解农牧民所想、所需,真正解决好农牧民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引导他们早日步入小康。 

  二、谋发展,让村民口袋富起来 

  自担任嘎查党支部书记以来,看着被破坏的草原,看着贫穷落后的村民,如何让“草原还绿、牧民致富”是他一直探求的问题。为了进一步保护生态,推进规划设施化养殖,拓宽农牧民增收致富门路,吉日木图和嘎查党支部根据自身立地条件,将全嘎查草原划分为沙化区、交通便利区和优良草原区等三个区域。在此基础上,针对每个区域的不同情况,提出了不同的发展思路。沙化区采取草牧场流转方法,通过引进生态建设企业或嘎查自行组织人员力量,开展植树造林,恢复生态植被;在交通便利区实施成年公羊育肥项目,以提高农牧民收入;优良草原区开展基础母畜繁育项目,以此保证公羊养殖项目货源的充足。 

  2009年至今,他先后引进了嘉四海、内蒙古蒙羊、野诚等龙头种养殖企业开展生态建设项目,在沙化区种植大白柠条等多年生植物12000多亩,并大力发展肉羊育肥项目,形成了以浩绕柴达木为中心,依托内蒙古蒙羊集团,通过逢圆、欣懋、野诚合作社辐射带动周边9个嘎查的肉羊养殖区。目前, 嘎查培育了家庭牧场养殖户26户,建成肉羊杂交繁育场1个,建设100只基础母畜新品种育种户22户,人工授精站3处,并配备了杜波种公羊实行人工受精,有效地做到了以企业和专业大户带动全嘎查的养殖积极性,拓宽了农牧民增收致富的门路。 

  三、乐奉献,让自身形象树起来 

  作为一名党支部书记,他始终牵挂着广大的人民群众,2016年,农历新年初三,正是大家走亲拜年、团圆的时候,他却站在了嘎查的通村公路上。因为全鄂尔多斯市下了一场十年不遇的大雪,大雪掩埋了所有的的道路,牧民的生活生产彻底中断了。他得知情况后,不顾及过年假期及家人,立刻带领铲车队沿着嘎查4条主要路段清理积雪。三天两夜后他打通了所有道路,并慰问20余名受雪灾的牧民,真正的给大家雪中送炭,温暖了牧民的心灵。 

  面对名声和赞誉,吉日木图总是保持一种平和的心态,宠辱不惊、谦虚谨慎,始终保持吃苦耐劳、扎实细致的工作态度,工作中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无愧于一名优秀的党务工作者。 

 

主办单位:中共杭锦旗党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0477-6621059   电子邮箱:hjqzzbbgs@126.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