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党务工作者

当前位置:首页 > 优秀党务工作者

高小平同志先进事迹材料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9-12

    

      “我是一个兴建人,更是一名有21年党龄的共产党员,组织信任我,让我当这个第一书记,就是为大伙出主意,想办法,解决困难,如果不好好干,我连我个儿都对不起”。这是杭锦旗巴拉贡镇兴建村挂职第一书记高小平常挂在嘴边的话,也是他挂职第一书记以来的工作写照。高小平同志是杭锦旗黄河灌溉管理局水政监察中队长,20149月被旗委组织部选派为巴拉贡镇兴建村第一书记。近2年来,他走遍田间地头、家家户户,解百姓之忧、排群众之难,为兴建村各项基层工作的开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一、抓班子带队伍,做党支部的运营官。 

      高小平同志任职兴建村后的第一个春天,正值村“两委”换届选举。为了帮助村民选好一个强有力的班子,他带头讲党课,讲换届选举的纪律;他独自拜访村里的老党员、老干部,认真听取他们对“两委”换届选举的建议和意见;他集中给村民讲解选举的必要性,细致周到的安排好选举相关工作。在严肃、公正、公开的纪律下,选举圆满完成。这次选举也受到了镇党委的高度肯定和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在村级重大事务民主管理中,他带头履行“五道程序”、“三次把关”、“两个公开”的“532”工作法,建立了村级事务小微权力清单、责任清单、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他始终坚持以大局为重,在配合村两委工作的同时,认真听取两委委员以及群众代表的意见和看法,积极促成监督委员会行使权力和责任,从而树立了党支部的核心地位。 

  在作风建设方面,他严格执行“干部坐班值班制度”,不仅起到了督促驻村干部的作用,还主动要求周末多安排自己值班,给那些两地分居、路途遥远的干部多一些照顾家庭的机会;他严格按照“干部言行举止规范化”来要求自己,并亲自列出了“村干部负面言行清单”,他动情地说:“好话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我干了这么多年基层工作,最大的体会就是——别把自己当干部、当领导。一句贴心话,一次真诚的交流,不仅增加了我们和群众的感情,还潜移默化地影响着老百姓对我们的认知和对我们工作的理解。” 

  在开展乡风文明行动时,他利用晚上村民闲暇时间深入各社,为村民讲解“讲文明、树新风、守法规”的创建活动,组织并评选了13户家居环境优、邻里相处好、尊老爱幼的村民,通过物质奖励和精神奖励,使村民自身素质得到提升。 

  二、心系群众,做脱贫致富的带头人 

  兴建村一社有位空巢老人名叫白爱子,老人已经八十二岁,老伴去世多年,生活十分困难。高小平同志了解到这个情况,便时常为老人送去米、面,看到老人衣服脏了破了,就拿回家洗干净或买新衣服送去。老人也把高小平同志当儿子看待,逢人就夸。像这样的事例还有很多,巴拉贡镇政府民政办的小刘说:“高书记人可热心了,经常给我们反映群众的困难,总是语重心长的说,谁生活不好谁家发生什么事情,多么的困难,符合条件的就给报上低保哇,国家这么好的政策,老百姓可是有福了”。 

  高小平同志挂职兴建村期间,争取大水利项目500多万元,用于兴建村渠道衬砌;争取投资13万元,在国堤兴建段建设退水闸1处;争取所在部门黄灌局帮扶资金10000元,进行扶贫济困;为兴建4社争取水利项目衬砌渠道1000米;为村2800亩坡耕地上机井3眼;为47户贫困户争取每户8只基础母畜,发展养殖,使其稳定脱贫;还为513人解决了的生产和就业问题; 

  在村集体经济发展方面,高小平同志争取到黄灌局每年资助10000元。为调整产业结构,改变村民落后思想观念,他邀请杭后西蒙种业公司和杭锦旗康园养殖区负责人,多次到村、社讲课。今年,全村大部分耕地均种植制种玉米,既调整了产业结构,又可使农民增产增收,脱贫致富。  

  三、保持先进性、纯洁性,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高小平同志1995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以来,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和部门各项规章制度,认真落实党员基本要求,坚决履行党员义务,在他21年的党员生涯中,不仅未受到责令检查、通报批评和党内警告等组织处理,而且先后多次被评为全旗水务系统优秀工作者和巴拉贡镇优秀共产党员。 

  驻村期间,高小平同志带头讲党课37次,组织党员学习先进模范事迹23篇。2014年“三会一课”试点工作,兴建村被镇党委评为“三会一课”试点示范村;2016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兴建村又被镇党委评为“两学一做”党员模范村。兴建村由后进嘎查村晋级为先进嘎查村的历程,高小平同志起到了“示范引领”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多年的基层工作经验和老党员的觉悟造就了高小平同志踏实肯干、身先士卒的工作作风;善良热心的性格和仗义担当的情怀铸就了一名优秀“第一书记”的伟岸形象。 

  在高小平同志的帮扶和带领下,兴建村必将为基层党组织建设添砖加瓦,必将在奔小康的大道上阔步前进。 

 

    

主办单位:中共杭锦旗党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0477-6621059   电子邮箱:hjqzzbbgs@126.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