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党务工作者

当前位置:首页 > 优秀党务工作者

杨敏同志先进事迹材料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9-12

   

       

  在东方社区有一位受人尊敬的社区书记,居民们一提起她,就有说不完的故事,她以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认真工作,无私奉献,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她尊重领导、团结同志、待人热情,在她的身上有着求真务实的工作精神和开拓创新的进取意识;她待人和蔼,一心为居民服务,与居民打成一片,她就是东方社区党支部书记杨敏。 

  杨敏生于1983年,中国共产党员,现任东方社区党支部书记兼社区主任,自2013年任社区党支部书记以来,她始终把群众的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的需求作为第一选择,把群众的满意作为第一标准,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积极带领社区党员和社区干部为居民办好事、做实事,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崇高品格严格要求自己,默默地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社区建设的领头人 

  杨敏深知,社区党支部有没有凝聚力、战斗力,社区干部在群众心里有没有威信,关键在于社区两委班子能否精诚团结、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杨敏担任东方社区党支部书记以来,她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建设了一支想服务、会服务、能服务的社区党员干部队伍。通过召开座谈会、征求意见的形式,制定了每周工作总结部署制度,每周召集全体社区干部在一起,梳理社情民意,商讨解决办法,对上周安排的工作进行分析小结,对本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正是因为每周总结部署制度的执行,让错综复杂的社区工作在东方社区变得井条有序。及时将工作中的困难问题进行消化和解决,使得社区干部的整体素质有了较大提升,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明显增强。 

  她按照“两学一做”的学习精神,召集党员每月进行集中学习2次,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学习党章党规,要求党员们做一名合格的党员。东方社区共有四个网格,社区把每个党员分配到网格中,党员带动本网格居民学习,这样就形成了“党支部书记带动党员,党员带动居民学习”的一个良性学习链条,在学习中提高党员群众的文化素养,打造书香社区、文化社区。 

  社区党建的带头人 

  作为社区党支部书记,杨敏坚持每天到社区走一走、看一看、聊一聊,了解社情民意,通过访民情、听民意了解居民的需求,倾听百姓的心声,她把了解到的情况及时记录到了民情日记上。利用社区晨会,及时与社区委员、干部交流,商量解决对策。民情日记按照内容、办理时限分为及时办理、上级办理、委托办理、特殊办理等四本台账。民情日记按类别记载到民情台账上,这是杨敏对社区居民了解的记录库、是社区大事小事的记账本、更是杨敏深入居民生活的记录仪。 

  “党建带动文化、文化促进党建”,在三八妇女节、七一建党节等重大节日,社区文化爱好者自编自演的节目为社区居民送上了文化大餐;社区秧歌队、社区广场舞体现了社区居民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社区还组织社区文化爱好者与邻近社区交流学习,例如在今年的三八妇女节东方社区与独贵塔拉向阳社区共同为社区居民送上了一场文艺演出。 

  社区服务的创新者 

  东方社区老年人居多且大多为留守老人,根据这个实际情况,东方社区提出了回旗代办和爱心理发等服务。回旗代办就是社区干部帮助社区居民回杭锦旗办理捎东西、报销医疗保险等,把社区居民回旗办事不方便与社区干部回旗办事方便相结合,解决了居民不少燃眉之急。例如帮助居民孙占华回旗交有限电视费、帮助王俊琴回旗报销医疗保险等。爱心发屋是每周二为居民提供义务理发,每月两次为残疾人上门义务理发。在中国传统节日里,社区开展如“猜灯谜、送元宵”“情暖端午、关爱残疾人”等爱心活动,这些爱心服务,使社区居民感受到了社区的温暖。 

  社区和谐的维护者 

  杨敏深深知道,社区的真正和谐,不是哪一部分人的和谐,而是全体居民的和谐,包括曾经犯过错误的人。面对社区的邪教人员和“两劳释放人员”,杨敏从不蔑视、不训斥,而是从思想上耐心教育、生活上处处关心,让他们在感受组织爱护的同时,找回缺失的人性。 

  王凤兰是社区的一名法轮功修炼者,已经多次被公安部门教育改造,但是王凤兰还并没有放弃修炼法轮功,继续偷偷的在家修炼。得知情况后,杨敏多次走进王凤兰家中,和她谈心,在交流的过程中,她发现王凤兰是一名文艺爱好者,爱好唱歌跳舞,她就和王凤兰商量成立一支老年秧歌队,让王凤兰担任秧歌队队长。王凤兰十分高兴,每天认真的领着社区的秧歌队大爷大娘们扭秧歌锻炼身体。自从当了秧歌队队长后,王凤兰每天忙着跳舞,也就没有了练功的时间。 

  社区廉洁的践行者 

  杨敏始终没有忘记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因此,她以一名党员干部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拿群众一针一线,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勤政廉洁、以身作则。在实际工作和生活中,她做到律人先律已,树立了党员干部的好形象。多年来,在平凡的岗位上,她兢兢业业、任劳任怨,认真完成了上级交办的各项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她勤学苦练、刻苦钻研,思想素质、业务水平不断提高,正是这平凡的岗位,培养了她,使她坚持真诚的对待他人,认真的对待工作,公平的对待管理。她坚持“四议两公开”制度,社区党务、居务、财务主动接受居监会和群众的监督,坚持重大事项集体决策,从不搞一言堂、个人独断专行。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展现不平凡的人生,是她永远的生活追求 

 

主办单位:中共杭锦旗党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0477-6621059   电子邮箱:hjqzzbbgs@126.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