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共产党员

当前位置:首页 > 优秀共产党员

布仁巴雅尔同志先进事迹材料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9-12

     

    

  布仁巴雅尔,蒙古族,现任杭锦旗自来水公司副经理,负责着锡尼镇水源井及泵站和供水管网的维护工作。多年来,他日日夜夜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踏遍了锡尼镇的家家户户,维修了大大小小的供水管道,更换了成千上万个阀门、接头,他以娴熟的技术、热忱的服务为用户解决着一个又一个供水问题。不论是份内的事,还是份外的事,他都能义不容辞为用户排忧解难,是单位同事和群众公认的好同志。多年来,他曾多次获得单位先进个人,全旗优秀共产党员、十大杰出青年、敬业道德模范提名、旗级基层党组织示范带头人等荣誉。 

  一、技术精炼,业务精通,为群众排忧艰难 

  在工作中他凭着坚韧不拔、吃苦耐劳的精神和熟练的业务水平,脚踏实地的从一个安装维修股的维修工人到维修队长,再到负责安装维修股的副经理,虽然职位和称呼变了,可他那颗为百姓热忱服务的心没有变,保证供水管网正常运行的承诺没有变。安装维修股是公司涉外服务股室,也是单位最苦最累的地方,他一干就是十几年,干这一行也爱这一行,在这个岗位上,他体验到了为用户排忧解难、为群众服务的真正价值。每当人们问起为什么对管道维护工作如此执着时,布仁巴雅尔毫不犹豫地这样回答“人离不开水,没有水会影响人们的正常生活。我作为一名供水人,职责就是要确保供水正常。”他业务精通、技术高超,每年深入镇区居民户和机关单位维修数百次,不管白天、黑夜还是节假日,只要是有故障,他都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如今,只要说出损坏地点,他就知道要关掉哪个水阀才能进行维修。对供水管网分布、走向、维修的熟悉程度在单位是首屈一指、无人能比的,都说他是地下自来水管网活地图。每当发生漏水他都能及时关闭相应阀门,避免和减少水资源的流失。 

  二、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质自身综合素质 

  在业务工作多、任务重的情况下,他都一直坚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准时参加单位组织的各项活动学习,在学习过程中他认真细致的记录着每一个知识点,对不清楚的知识都积极与其他同志讨论,力求学透学精学深,在学习中坚持边学边查边改,使得自身的思想素质有了很大的提高。一向不善言辞的他学会了用群众语言与群众沟通,用朴实无华的语言打动群众,和群众打成一片,进一步提升了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同时也增强了他主人翁意识和使命感,激发了自己的政治责任感和奋发进取的精神。 

  三、注重创新,勇于担当,为“给排水事业”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在学习理论知识的基础上,他继续加强了业务知识的学习。通过自己的刻苦钻研,与其他技术人员互相学习讨论和实地查看、反复验证,对提高供水管网的有效运行,降低漏损率,提高维修及安装效率,节约供水成本做了系统全面地分析,并提出了一些合理的意见:通过整合水源地,将不满足要求的旧水源地全部停止使用;在新旧管网连接处加设减压装置,使新旧管网联网后满足各自的水压要求;统一改造水管,最大限度降低维修费用及减少水损;为安装维修股增加设备及交通工具,包括水泵、小型发电机、电锤、防护用具等,使得维修效率提高2倍,这样,既提高了工作效率,减少了人工成本及水损,又为单位节约了成本,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形象。 

  四、无私奉献,心系群众,服务群众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布仁巴雅尔同志严格按照活动要求,主动深入到群众中去,对群众反映的供水问题,始终放在心上,拿在手上。从“细节”入手,全力维护好群众利益,运用合理有效的方法来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赢得群众的普遍赞誉。他遇事从不推诿回避,哪里有问题就在哪里解决,大胆工作,合理创新,科学决策。凡是群众找他反映的问题,他都做到了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赢得了广大群众的信任。本着为人民服务的态度,他以身作则、严于律己、甘于奉献、舍小家为大家。多年来,从事供水管网维护工作的他,由于常年在潮湿、冰冷中作业,对身体造成很大的伤害。但每当他全身心的投入工作中,就把个人安危抛到脑后。供水胜于救火,责任重于泰山,这种理念时刻激励着他,因为他热爱自己的工作。由于他负责的供水管网维护工作任务多、责任大,所以他很少照顾家里,更没有休过一次公休假。而对妻子的埋怨和责备,他都笑着跟妻子解释。 

  布仁巴雅尔同志是一名平凡的共产党员。他没有惊天动地的业绩,而在百姓眼里却是一位好同志。说起布仁巴雅尔,无论是公司领导和同事,还是熟悉他的人,都会异口同声地说他是一个责任心极强的供水人。他平凡而闪光的人生实践,显现了一名企业员工的博大胸怀和高尚情操,赢得了人们的尊重和群众的好口碑。他情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情怀,爱岗敬业、埋头苦干、任劳任怨的奉献精神,求真务实、勇于负责、开拓创新的工作作风,公而忘私、踏实干事的崇高品格,将时刻激励着所有供水人,带领他的团队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为全旗供水事业的发展贡献着力量。 

 

主办单位:中共杭锦旗党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0477-6621059   电子邮箱:hjqzzbbgs@126.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