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共产党员

当前位置:首页 > 优秀共产党员

娜生都拉玛同志先进事迹材料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9-12

    

  娜生都拉玛是杭锦旗伊和乌素苏木巴音乌素嘎查搬迁移民,现担任伊和乌素苏木巴音乌素嘎查党支部委员,她创办的鄂尔多斯市都乐满达民族服饰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以蒙古服饰为主导,集设计、开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服饰公司。以裁、缝、设计、鄂尔多斯传统服装、舞蹈服、现代服装、长款、短款、大型舞台装、生活装、头饰、头戴、靴子等为主,现有员工48名。2015年共生产服饰4000套,帽子3000顶,靴子2000双,手工刺绣1800件,总投资132万。经过几年潜心经营,已成为鄂尔多斯第一个专门研制蒙古袍的制造有限责任公司,产品销往日本、韩国、蒙古、澳大利亚等国家。 

  一、艰苦创业,既为了改变生活状况,也为了实现自身价值     

  2009年杭锦旗实行搬迁移民政策,娜生都拉玛居住的巴音乌素嘎查作为整体搬迁区实现了整村搬迁。搬迁到小城镇以后,牧民失去了生存的草场,生活状况发生了很大的改变。因转移农牧民多数为高龄农牧民,存在知识水平低、没有实际工作经验等问题导致无处就业,每年的收入就是国家给转移农牧民发放的生活补贴和草牧场补贴,农牧民的生活水平日渐衰落。娜生都拉玛和那些像她一样转移出来的农牧民一样,遇到了就业困难的问题。逆境逼人奋进,为了改变生活状况,寻找生活出路,也为了不庸庸碌碌过一生,要实现自身的价值,她敢想、敢试、敢闯、敢干,敢为人先,凭着一股不甘受穷、不甘服输的劲头,凭着她的聪明才智和吃苦耐劳的精神,结合自身经历及民族特点打算迈出自主创业的步伐。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蒙古族妇女,她首先想到的就是发挥自己的特长,制作万千蒙古族人民青睐的蒙古族服装。 

  二、奋力拼搏,既为了带领农牧民就业,也为了民族文化的传播 

  2009年,娜生都拉玛充分利用优惠政策,也为解决农牧民就业困难,凭借个人出众的蒙古族服饰手艺,带领32名掌握民族传统手艺技能的转移农牧民妇女,自筹资金60万元创办了“古代民族服饰加工制作销售店”,引导她们从事民族服饰加工和工艺品制作,为来自周边苏木镇的转移农牧民提供了一条适合他们的就业新渠道。为了给他们制作的蒙古族服装找销路,她发动周围亲朋好友,做广告做宣传,主动联系销售渠道,常年奔波在生产销售一线。在她的不懈努力下,“古代民族服饰加工制作销售店”业绩日益攀升。服装广销内蒙古地区,很多人都慕名而来,专门找她们做服装。她带领公司参加了2010年第十一届草原文化开幕式典礼,并为2011年杭锦旗第一届文化节提供所有服装,还曾多次参加伊和乌素苏木希日摩仁嘎查“珠拉格”节的服装展示会,让广大游客亲眼感受到蒙古族服饰的精美,感受到蒙古族文化的博大精深。        

  三、做大做强,既为了打造民族品牌,也为了民族服饰走向世界 

    20126月娜生都拉玛创办的“古代民族服饰加工制作销售店”,为进一步扩大规模,公司注册资金100万元,在伊和乌素苏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生产场地搬迁到锡尼镇脑敏塔拉创业园区,娜生都拉玛创建了鄂尔多斯市都乐满达民族服饰制造有限责任公司。公司引进先进设备,购买电脑缝纫机、电脑绣花机、高压全自动锅炉烫台等先进设备。不断扩大经营范围,增加了职业装、酒店服、工作服、校服,蒙古图案的窗帘,床上四件套,沙发套,抱枕等多种制作业务。公司聘用大量的服装专业人才,包括资深服装设计师、企业形象策划师、服装纸板师、服装打版技师。公司雄厚的实力、先进的设备、严格的质量管理体系和优质完善的售后服务为产品质量和信誉提供了保障。 

  由于娜生都拉玛在带头致富的路上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当地苏木党委为她颁发了“优秀党员”证书,杭锦旗妇联为她颁发“创业型家庭”、“农牧民妇女民族手工艺培训基地”、“巾帼示范基地”等荣誉证书,2015年更是获得“内蒙古自治区劳动模范”的莫大荣誉。她的公司参加了2010年第十一届草原文化开幕式典礼,并为2011年杭锦旗第一届文化节提供所有服装,获得2015年内蒙古第二届文化展示服装服饰二等奖。 

  作为一名普通的转移农牧民,娜生都拉玛用他的实际行动和敢拼敢闯的劲头改变了自己的人生;作为一名普通农牧民党员,娜生都拉玛用她的先锋模范作用和主动服务意识帮助转移农牧民改变了他们的生活状态;作为一名蒙古族妇女,娜生都拉玛用她的智慧和担当肩负起民族文化传承者的重任。娜生都拉玛始将终致力于发展传统专业化蒙古族服装服饰,让丰富、精美、时尚的民族服装走向全国,走向世界,带领广大农牧民妇女共同走向富裕美好的新生活。 

 

主办单位:中共杭锦旗党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0477-6621059   电子邮箱:hjqzzbbgs@126.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