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上级精神

市委召开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4-21

    

    414日,市委召开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深入落实全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安排部署和全面启动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

    市委书记白玉刚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有关市级领导出席会议。 

  白玉刚指出,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为深化党内教育作出的又一重要部署。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充分认识开展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牢牢把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基本原则和主要内容,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迅速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面深入开展起来,切实把学习教育抓好、抓实、抓到位。 

  白玉刚强调,要迅速布置,全面启动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按照自治区党委有关要求,4月底前,各旗区各部门各单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全面启动;各级党政部门、苏木乡镇(街道)、支部开展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要全部制定完成并出台。各级领导干部都必须高度重视、带头抓起,主动参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充分体现“党委总抓、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牵头抓、支部书记具体抓”的工作要求。 

  白玉刚强调,要结合实际,明确我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目标任务。所有党员干部要把中央学习教育方案提出的“四讲四有”标准落实和体现到“六个方面”,即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做党章党规党纪的坚守人、做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带头人、做推动工作的担当人、做作风上的实干人、做廉洁从政的清白人,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白玉刚强调,要强化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压实“一把手”的主体责任,各级党委(党组)书记、支部书记要把学习教育作为今年党建工作的龙头任务,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有序开展。要突出党员领导干部表率示范作用,全市各级领导班子和各级机关领导班子成员示范表率,形成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总体效应。 

  白玉刚强调,要立足本职岗位争做合格党员。广大党员要按照中央学习教育方案提出的做合格党员“四个进一步”要求,主动参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好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知促行做好新时期合格党员;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实际对中央学习教育方案提出的“五个着力”进行再对照、再细化;要分类定级整顿基层软弱涣散党组织,使整顿转化和学习教育相互促进;要强化责任追究,对不学不做、慢学慢做、假学假做等行为进行严肃追责问责,真正把党员的标尺立起来,把做人做事的底线划出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 

  白玉刚要求,要加强对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督查调度指导。强化上级“一把手”对下级“一把手”的督查调度,强化关键环节和重要节点的督查,强化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与支部书记、支部党员之间的双向督查,强化分类指导,强化两手抓、两促进,卓有成效地搞好学习教育,奋发有为地做好各项工作,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旗区党委政府、市直各部门、经济开发区主要负责人,部分金融机构、中央自治区驻市企业、市直各有关企业相关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主办:杭锦旗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