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上级精神

李鹏新在全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工作座谈会上强调: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4-21

    

    413日下午,全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召开座谈会,12个盟市组织部长、省级领导联系点旗县组织部长和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高校工委、国资委党委就贯彻全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进行座谈交流,共同研究推进落实工作。 

    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鹏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鹏新指出,自治区党委对全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做出全面部署,指明了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基本内容、途径方法,明确了强化主体责任、搞好分类指导、加强督促检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等要求。全区各级党委(党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认真谋划好、组织好、推进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切实把学习教育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李鹏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扎实深入“学”起来。学习的重点是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主要方式是落实“五个一”学习制度,党员领导干部每周一次支部学习会、每半月参加一次双休日讲座、每月开展一次中心组学习、每季度组织一次专题研讨、每半年至少讲一次党课;以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抓全体党员的学习,每季度一次支部党员大会、每月一次支委会、每月至少一次党小组会、每季度组织一次党课。二是要迅速行动“做”起来。找准经常性教育这个基本定位,用心用力、抓细抓实,认真开展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先行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精心谋划推进措施,让党员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学进去、改到位、做得好。三是要示范引领“带”起来。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发挥好领导班子的带动作用,发挥好领导干部联系点的引领作用,发挥好行业系统的指导作用,确保学习教育高起点开局、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 

主办:杭锦旗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