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杭锦旗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4-19

418,杭锦旗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旗“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动员全旗上下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旗委书记云卫东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旗委常委、组织部长乔小军主持会议并总结讲话,王羽强、刘俊杰、李新树、马二喜等在家县级领导出席会议。

照片 048_看图王

云卫东指出,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为深化党内教育作出的又一重要部署,是持续推进党要管党工作严起来、实起来的有力抓手,是持续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大部署,是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扎实搞好我旗的学习教育工作。

照片 004_看图王

云卫东强调,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坚持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以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为基本要求,以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为根本任务,教育引导党员自觉按照党员标准规范言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政治方向;进一步强化宗旨观念,勇于担当作为,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为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的团结统一夯实基础,为推动全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在工作推进中,要打牢“学”这个基础,区分层次、区分对象,对县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和全体党员进行区别对待、分别要求,切实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避免大而化之、上下一般粗。要突出“做”这个关键,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把“四讲四有”标准,落实和体现到争做“六个人”上,即: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做党章党规党纪的坚守人、做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带头人、做推动工作的担当人、做作风上的实干人、做廉洁从政的清白人。要扭住“改”这个牵引,着力解决一些党员理想信念模糊动摇的问题,着力解决一些党员党的意识淡化的问题,着力解决一些党员宗旨观念淡薄的问题,着力解决一些党员精神不振的问题,着力解决一些党员道德行为不端的问题,以解决问题为牵引来开展学习教育。要体现“促”这个目的,开展学习教育,最终要体现在推动工作落实、促进各项事业发展上,要紧扣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协调推进五大发展理念和推进全旗五大重点任务,为实现绿色、实力、自信的新杭锦的奋斗目标凝心聚力。

云卫东强调,要压实“一把手”的主体责任,全旗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教育作为今年党建工作的龙头任务,全面抓好安排部署、协调调度、组织推进、成果检验等各项工作;各级党委(党组)书记、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既要带头参加教育、接受教育,又要亲自安排部署、亲自推动落实。要突出党员领导干部表率示范作用,全旗各级机关领导班子成员要做到“五个带头”。要搞好分类指导,针对不同领域、不同行业、不同单位、不同类别党组织的特点和不同群体党员的思想实际进行分类指导。要强化督查调度问责,旗委组织部门要采取听取汇报、定期调度、参加学习研讨、列席组织生活会等方式进行督促指导;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对所在支部活动开展情况要进行督查;对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不学不做、慢学慢做、假学假做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照片 052-600

乔小军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排查整顿”是重要基础,务必要筑牢夯实;二是“学做结合”是基本遵循,务必要融会贯通;三是“经常性教育”是基本定位,务必要抓严抓实;四是“解决问题”是鲜明导向,务必要贯穿始终;五是“分类指导”是科学方法,务必要精准施策;六是“以上率下”是重要保障,务必要层层带动。

独贵塔拉工业园区、新能源产业示范区党工委书记,旗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苏木镇(塔然高勒管委会)班子成员,各嘎查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各非公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杭锦旗委组织部    温强供稿)

 

主办:杭锦旗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