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杭锦旗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和调研指导组全体会议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5-20

 

518日,杭锦旗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和调研指导组第一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区苏木乡镇换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农村牧区三项重点工作座谈会精神及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和调研指导组全体会议精神,并对全旗“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和调研指导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旗委常委、组织部长,旗“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组长乔小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协调小组会2-600

乔小军指出,为加强对全旗“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按照旗委要求,设立全旗“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同时,向苏木镇、部门、园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等派出14个调研指导组,督促指导各地各部门强化学习教育。

乔小军强调,调研指导组要带着“一个清单”和“四个问题”督查指导各参学单位。“一个清单”即督导工作重点任务清单。“四个问题”,即一看是否真正领会了各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座谈会和有关文件精神,是否进行了传达学习;二看是否真正行动起来,“学”与“做”是否达到了全覆盖;三看所指导的党组织是否对学习教育进行专题研究,是否对不同类型的党组织和党员提出不同的要求;四看学习教育的基础、形式、依托是否得到落实,是否以支部为基础、以“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为形式、以落实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制度为依托开展学习教育。

乔小军要求,各调研指导组要认真履行职责,严格落实责任,掌握工作方法,树立良好作风,积极发挥作用,切实把压力层层传导下去,确保学习教育有力有效。协调小组要精心谋划调度,搞好协调服务,注重宣传引导,按照旗委的部署要求,认真谋划、精心组织,确保全旗“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IMG_0809-600

乔小军强调,各参学单位学习教育要以落实旗委部署为前提,把空间留给各级党组织,让各级党组织创造性开展学习教育。全旗副科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要按照自治区提出的“六个一”要求开展学习,即每半个月参加一次专题学习、每个月参加一次党支部活动、每两个月参加一次中心组学习研讨交流、每两个月深入联系点指导一次学习教育工作、“七一”前后带头讲一次党课、年底前参加一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基层党员要重点学习《党章》、《纪律处分条例》、《廉洁自律准则》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机关党员要对自身学习提出更高的要求,要多学深学、学精学透,并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杭锦旗委组织部   戚晓福供稿)

主办:杭锦旗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