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杭锦旗召开“两学一做”督导工作推进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6-13

      

  612,杭锦旗召开“两学一做”督导工作推进会。旗委常委、组织部长乔小军主持会议,旗“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督导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协调小组和督导组工作汇报,通报了全旗“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信息、影像和实物资料报送情况,就深入推进“两学一做”专题教育进行了安排部署。 

  乔小军指出,开展好“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是党中央为深化党内教育作出的重要部署,是今年党建工作的龙头任务,要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认真谋划好、精心组织好、扎实开展好,切实尽好责、抓到位、见实效。一是认真落实“基础在学”要求。各级党组织要针对不同群体党员的实际情况,以“坚持‘六个一’、争当北疆先锋”为载体,分层级抓好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机关党员干部和基层一线广大党员的学习教育,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确保广大党员真正受到教育。二是真正做到“五个有”。开展学习教育过程中,要确保“有教材、有形式、有特色、有成效、有整改”。教材发放要做到党员全覆盖,确保每名党员人手一份;学习形式上要加大创新力度,做到多点开花、百花齐放;打造特色上要创新学习方式方法,注重把握不同地域、不同类型党组织的特点,注重不同群体党员的思想动态和行为特征,有针对性地拿方案、提要求、定措施;取得成效上要把学习教育工作与当前全旗的重点工作相结合,自觉主动抓实学习教育,切实取得实效;整改落实上要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制定整改计划,落实整改措施、责任人和时限,立行立改,以改促学、以改促做。三是加大典型选树。针对学习教育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事迹,要认真提炼总结,及时宣传推广,推荐选树一批优秀共产党员和可学可比的先进典型,发挥正面典型的引领带动作用。同时要确立一批不合格典型,对不合格党组织负责人要进行询函谈话、脱产学习、组织调整,对评定为不合格的党员要根据其表现和态度进行组织处置。四是强化督促问责。加强组织领导,突出抓好“一把手”这个主体责任人,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强化督促检查力度,为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供组织保障。五是营造浓厚氛围。针对党员多样化学习需求,在人流集中的道路两侧、主要路口悬挂宣传条幅,在嘎查村、社区活动阵地等场所摆放宣传牌匾和制作展板,切实抓好党员的学习教育,让每名党员熟读熟记党章党规党纪,深刻领悟系列讲话,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杭锦旗委组织部 王宝供稿) 

 
                        
  

    

    

    

    

    

    

    

    

    


                  

 

    

    

    

    

    

    

    

    

主办:杭锦旗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