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杭锦旗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十百千”行动推进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4-01

    328日上午,杭锦旗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十百千”行动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部署要求,动员全旗各级党组织认真开展学习教育特别是要深入推进“十百千”行动,确保全旗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不断档、上台阶。会议由旗委组织部副部长哈斯额尔德尼主持,各苏木镇党委(塔然高勒党工委)副书记、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工委相关负责人、两个园区相关负责人、旗直部门分管领导、各宣讲团负责人和旗派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调研指导组组长参加会议。 

IMG_2998 

  会上,党建秘书科负责人传达学习了近期由旗学习教育协调小组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巩固深化“学”这个基础的通知》和《关于进一步拓展延伸“做”这个关键的通知》这两个文件。 

  哈斯额尔德尼指出,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学习教育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根据今年中央提出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封口、继续抓,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要求,全旗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提高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性的认识,主动担当作为,把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阶段的重大政治任务,继续抖擞精神、狠抓落实,确保去年以来部署的各项工作不断档、上台阶。 

  二是要明确工作任务,扎实推进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在“学”上,一方面要“回头看”查漏补缺,对前一阶段的学习情况进行回顾和梳理。另一方面要“向前看”扎实推进,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头等大事,要进一步深入开展“十百千”行动,宣讲、帮学的内容要紧紧围绕党章党规和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要突出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准则》《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方式方法要按照一切从实际出发的原则,注意采取党员干部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提高针对性和实效性。在“做”上,要采取有力有效的措施,切实将“做”抓细抓实抓具体,引导党员干部在完成本职工作、推动杭锦后方赶超中争做合格党员、优秀党员。在“改”上,要抓好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和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点评问题的整改,党员要着力解决党的意识不强等问题,党组织要着力解决政治功能弱化等问题。 

  三是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学习教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将学习教育牢牢抓在手上,宣讲团和机关干部要承担好领学、帮学责任,调研指导组要承担好督导责任,通过层层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推动全旗“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再上新台阶 

  (杭锦旗委组织部  戚晓福供稿) 

主办:杭锦旗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