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杭锦旗召开从严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暨发展嘎查村集体经济“倍增行动”推进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4-18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中央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座谈会精神,从严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推动全旗嘎查村集体经济翻番倍增,2017417日,杭锦旗召开从严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暨发展嘎查村集体经济“倍增行动”推进会。全旗各苏木镇党政班子领导,旗直部门、工业园区党组负责同志,“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调研指导组组长及全旗各嘎查村(社区)党支部书记、“第一书记”、党建指导员参加会议,旗委常委组织部长乔小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推进党内组织生活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意义重大而深远。各党组织、党员干部如果连组织生活的基本要求和规定动作都做不到,我们就无法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旗委组织部提出的以“四定三奖五纪实、主题党日六联动”为主题,推动基层党组织生活规范化常态化的实施意见(试行),对上是符合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要求部署的,对下是有效解决全旗党的组织生活突出问题的制度遵循。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要从思想上认识、组织上实施、作用上发挥、考责问责上见效,切实促进党内政治生活的制度化、规范化和常态化,通过党内生活的锤炼,提升党组织和党员的先进性。 

      会议强调,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各级党组织要主动承担好主体责任,调研指导组要承担好督导责任,宣讲团和机关干部要承担好领学、帮学责任,切实引导广大党员深入学习党章党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巩固深化“学”的基础,拓展延伸“做”的关键,推动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会议要求,推进嘎查村集体经济翻番倍增,各苏木镇党委、旗直部门党组织、嘎查村党支部要把思想统一到旗委决策部署上来,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理念,站在发展嘎查村集体经济是增强党在农村牧区的凝聚力、向心力的高度,提升紧迫感和责任感,统筹谋划、密切配合、同向发力,切实发挥好苏木镇党委统筹谋划、部门党组织支持发展、嘎查村党支部落实推动三方面作用,以不松劲、不懈怠、不见成效不收手的工作劲头,攻坚克难、后发赶超。 

 

  会后,还召开了全旗从严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专题培训会。 

  (杭锦旗委组织部 冯书杰) 

主办:杭锦旗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