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杭锦旗>塔然高勒

塔然高勒(拥有村级网站6个)

当前位置:首页>塔然高勒>工作动态

电子商务进驻农村 塔然高勒大有可为

作者:  来源:  添加时间:2021-10-13
  “宿雨清畿甸,朝阳丽帝城。丰年人乐业,陇上踏歌行。”这样的乡村图景俨然已不再模糊遥远,今天的互联网正在成为农牧民脱贫致富的“万里裘”。电子商务进入农村,让广大乡村天地大有可为,真正意义上实现了农副产品走出去,信息技术引进来。
  电商助践于行,农民才能更富足。近年来,塔然高勒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积极推进电商进村、特色产业建设发展,整合地区资源,成立了我旗目前最大的电商扶贫培训基地、电商孵化基地及农副产品线下体验店。在旗委旗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塔然高勒管理委员会牵头,杭锦旗农泰丰农牧业科技有限公司完成商标注册,共九大类94小项。目前,公司主要业务已成熟,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创办塔然高勒微信商城小程序,借助京东、淘宝等电商平台,有效的宣传销售了地区及我旗各类农副产品,拓阔了销售渠道,打通了社会市场。同时,该公司正在筹备建成鄂尔多斯风干肉、鄂尔多斯风味肉类罐头基地,建成后将成为我旗规模最大、生产线最全的肉类深加工基地,依托109国道便利的交通物流,延伸农产品产业链,提升产品附加价值。
  产业兴人才旺,乡村才能真振兴。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关键,人才培养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因素。地区不仅要集中力量发展乌定补拉格草原黑蘑产业、巴音布拉格奶山羊养殖项目等“一村一品”特色产业,致力于让黑蘑、山羊奶制品等农副产品成为农牧民摆脱贫困、走上致富道路的有力“武器”,让电子商务成为农村产业兴旺的新兴支撑力量。同时也要重视人才培养,创造良好的就业环境,积极探索“党建+电商”的模式,以电商服务推动农牧业产业转型升级,带动地区农牧民就业增收,通过推销农副产品帮助群众脱贫致富,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小镇如花初绽放,万点晨光拥入来。塔然高勒的今天生机盎然,塔然高勒的明天充满活力。塔然高勒必将乘着电子商务的东风,一路披荆斩棘、创造佳绩!
【上一篇】  ||  【下一篇】

主办:杭锦旗塔然高勒 联系电话:000000000 传真:0477-000000 联系人:某某某

蒙ICP备11002510号 技术支持: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